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葡萄牙主裁执法西意决赛:尺度偏松 判罚果断

2012年06月30日15:35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欧足联公布了执法本次欧锦赛决赛的裁判名单。来自葡萄牙的普罗恩卡将成为这场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巅峰对决的主裁判。他之前还执法了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是欧足联精英裁判联盟的大红人。

本届第四次出场

普罗恩卡之前已经在本届欧锦赛上执法了三场比赛。其中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这两支决赛队各一场,两队也都取得了胜利。另一场是瑞典队2: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

小组赛中,西班牙队4:0大胜爱尔兰队的比赛就是这位葡萄牙籍主裁判吹罚的。而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是普罗恩卡的一次成功执法。那场比赛一直踢到点球大战,全场120分钟,没有什么争议判罚,而且受到了比赛双方的好评。也正是这场比赛的出色执法,所以普罗恩卡获得了主吹决赛的机会。

普罗恩卡是欧足联重点培养的对象。本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慕尼黑的恶战,他就是当值主裁判。一年之内连吹欧洲俱乐部和欧洲国家队两大顶级赛事的决赛,可见这位葡萄牙裁判在欧足联心目中的分量不轻。

41岁的普罗恩卡还当过中国队比赛的主裁判。南非世界杯前,中国队1: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就是他执法的。

风格适合意大利

纵观普罗恩卡在欧冠决赛和本届欧锦赛的前三场执法,他属于那种注重比赛连贯性,所以对防守动作偏宽松的裁判。这样的风格显然对注重防守的意大利队有利。

西班牙队喜欢控球和传球,如果裁判无法有效保护控球球员,过于放纵对手的凶狠铲抢,那么西班牙队擅长的中场控制型打法就难以得到充分的发挥。而且意大利队最喜欢的就是断球后直接发动快速反击,他们就是用这一招赢下了攻势如潮的德国队。所以普罗恩卡在这场比赛中的执法尺度将直接影响到两队的水平发挥。普罗恩卡在本届欧锦赛上还没有出示过红牌,也没有判罚过点球。

普罗恩卡另一个特点就是对于自己的判罚十分自信,而且果断。欧冠决赛上,他就在加时赛这样关键的时刻,判罚了德罗巴不明显的犯规动作一个点球,只是罗本把机会浪费了。

另外,这位葡萄牙裁判和点球大战似乎有缘,欧冠决赛是点球分胜负,这次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队还是点球大战获胜。不知道决赛是不是又将会上演点球大战。

赛前会做足功课

“执法欧冠决赛仿佛梦想成真一般。更重要的是经过这样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欧足联的认可,这会带给你极大的满足感。 ”在欧冠决赛前,普罗恩卡曾这样感叹,现在又能够执法欧锦赛决赛相信他将更加喜出望外。

面对这样重大的比赛普罗恩卡总是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他也很清楚如何执法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决赛,“我的日常工作基本都一样,首先是热身,然后调整心理状态,最后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我们的准备工作严谨细致,我们有幸提前了解参加决赛的球队。我们准备好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以遇到任何突发事件都不会慌。这是成功执法一场比赛的关键。 ”

“说到底我还是希望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决赛,人们能满足地离开球场。”普罗恩卡执法的欧冠决赛如他所愿的跌宕起伏,格外精彩。看来这次的欧锦赛决赛也有望成为历史上的经典。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曼联宣布两新援将随队访华 香川真司可战申花】曼联公布了5场热身赛,而在7月25日,红魔将在上海对阵申花队。弗格森对曼联官网表示:“我很高兴的确认,我们的新援香川真司和鲍威尔将会进入我们的季前赛阵容,一些有经验的球员也会前往,包括费迪南德、卡里克和朴智星。”http://url.cn/2i1wGL
    2012-06-30 13:45: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