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巴神骗了德国德国骗了世界 战车玩技术丢意志

2012年06月30日10:22济南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巴神深情拥抱养母,真情流露。

德国科隆体育学院据说有600人的研究团队,并运用计算机分析各队数据和特点,但没想到碰上一个超级搅局者巴神,根本无法对他进行研究。巴神是把神经刀,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无从预测,但突然一显灵就要了德国人的命。

过去的四届大赛,德国队一直在重复着同样的故事,冠军奖杯,总是咫尺天涯,这么近,又那么远。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他们被寄予厚望,但德意志战车在这场半决赛中毫无意志可言,令人失望的表现再一次欺骗了所有支持他们的球迷。

对阵德国梅开二度 赛后深情拥抱养母

巴神,原来我们都被你“骗”了!

前几场比赛碌碌无为的巴神,在对德国的比赛中突然大爆发,一进就是俩。赛后,他更是跑到看台上深情地拥抱养母。此情此景让不少德国粉丝感慨万千:巴神,原来我们都被你“骗”了!

意大利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首发阵容中各有一个马里奥,而且两个马里奥都是前锋。半场较量之后,两个马里奥就分出了胜负:马里奥·戈麦斯碌碌无为半场就被换下,马里奥·巴洛特利则梅开二度,成为意大利晋级决赛的绝对功臣,巴神成为当之无愧的超级马里奥。赛前很平静赛后挺张狂

今天你思考人生了吗?反正巴神这次又做到了,只不过从赛中变成了赛前。当意大利在比赛前两个小时抵达华沙国家体育场后,其他球员都走上草皮适应场地,唯独巴神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上,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几天前,记者在采访他弟弟恩诺克时,恩诺克表示:“我哥哥现在很平静。”他还预言哥哥一定会在对德国时进一个球。三“思”而后行,没想到巴神对自己亲弟弟的回报还附加了“红利”,一进就是俩。

这次梅开二度,真的是思考人生带来的回报么?巴神的回答总是那么出人意料:“打进第二球是因为我生气了。或许接下来的决赛中,我又会踢得很糟糕,但关键是我们意大利将会夺冠。”

脱战袍大秀肌肉

球迷们总会期待巴神进球后的庆祝,从露出“WhyAlwaysMe(为什么总是我)”、“ILoveYou(我爱你)”的T恤,再到双手交叉胸前摆酷,巴神总会以某种方式成为球迷们的谈资,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打入第一球后,巴神曾经想掀起自己的球衣,但还是忍住了。等到打入第二球后,他再也控制不住,马上脱下战袍,露出一身雄健的肌肉,摆出金刚的形象。

赛前,有消息说巴神还在对《米兰体育报》把他画成“金刚”猩猩的事情愤怒,可这次倒好,摆明了让全世界都以为他就是大怪兽,而巴洛特利是这样解释自己的庆祝动作的:“我秀身材,就是要让他们感到嫉妒。”

拥抱养母流露真情

比赛结束后,巴神第一时间跑到看台上,与养母和家人紧紧拥抱。养母西尔维娅紧抱着儿子的头,显得无比激动,眼中满是泪水。

“比赛后我去找我妈妈,那是最美好的时刻,”巴洛特利赛后动情地说,“我告诉她,进球是献给她的!”三岁就被生父母抛弃的巴洛特利,在养父母的抚育下成长,如今他用自己的成就回报了二老。“这一刻我等了很久,”巴神激动地说,“特别是我妈妈老了,身体不宜远行了,可这次她仍跑这么老远来看我比赛,我一定要让她开心。”

下场后就失球

距离决赛还有两天,有好事的网友贴出了

“巴神定律”:巴洛特利在国米(微博 数据) 时,俱乐部拿到了44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上赛季,曼城(微博 数据) 最后一轮补时阶段连进两球上演大逆转,同样拿到了44年来的第一冠;而现在,意大利距离上一次夺得欧洲杯冠军也有44年了,再加上欧洲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成功卫冕的冠军,难道“巴神定律”真要奏效,本次欧洲杯意大利将捧起冠军奖杯?

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蓝衣军团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的3个失球全都是在巴洛特利被替换下场后被对手攻进的。小组赛首战西班牙队,巴洛特利第56分钟被换下场,斗牛士在64分钟由法布雷加斯打入扳平一球;和克罗地亚交手,巴神第69分钟被换下,格子军团在72分钟便由曼祖季奇抢射得手。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意大利失球时,巴洛特利也已经被替换下场。如果这条定律真管用,估计决赛中,普兰德利坚决不会将巴神换下场。

巴神武器

身上的三道杠是啥

当巴洛特利脱下球衣庆祝进球、展示肌肉时,镜头转到他的身后,全世界球迷都看到在他腰上贴了三条蓝色胶布。很多人都在好奇:这是什么东西?

经过了解,这三条蓝色胶布是肌肉效贴布,能在不影响肌肉伸展应用的情况下有效防止运动劳损,尤其是在受过伤的肌肉位置贴上这些布条后,皮肤能受到它们的牵拉,使得皮下组织与肌肉之间的间隙加大,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回流,有效缓解伤痛,加快肌肉损伤的恢复。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期间,巴洛特利曾受过伤,队医为了帮助他恢复,所以就给他腰上贴了三条肌肉效贴布。

巴神经历

从小患疾病 三岁被遗弃

1990年8月12日,马里奥·巴洛特利出生于意大利巴勒莫一个贫穷的加纳移民家庭,当时他们全家和另一个来自非洲的家庭挤在一个只有一个卧室的破旧公寓里。由于语言不通又没有好工作,全家人的经济条件一直很拮据。

马里奥生下来后被诊断患有一种肠道疾病,动了好几次手术,他的亲生父母巴瓦夫妇一度担心他挺不过来。马里奥三岁时,走投无路的巴瓦夫妇实在负担不起他的医药费,只好向当地社会福利机构求助。结果,弗朗西斯科·巴洛特利和西尔维娅·巴洛特利夫妇接受了这个孩子。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小马里奥健康成长,并在足球上展现了过人天赋。

很多年过去了,巴洛特利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直到 2008年他在曼奇尼麾下一

飞冲天,迅速蹿红意大利。看到亲生儿子扬名立万,巴洛特利的亲生父母感到万分

懊悔,他们开始频繁出现在媒体上,哭诉着自己当年放弃亲生儿子的无奈。坎坷的成长历程,造就了“巴神”孤傲的性格。对于亲生父母的召唤,他冷冰地拒绝了:“没有人强迫他们在医院里抛弃我,他们扔下我之后就消失不见了。十多年来,我几乎没在生日接到过一次亲生父母的电话。直到我成为一名意甲(微博 专题) 球员后,他们才开始和我联系。在我眼里,他们就是两个陌生人。我真正的家庭就在布雷西亚——— 这个家庭一直爱我、抚养我,他们是我唯一的家。”

玩技术 丢意志

德国画虎不成反类犬

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毫无疑问将赢得未来,但似乎这样的褒奖,自2006年以来已经不止一次。事实上,正是近年来稳定的大赛成绩掩盖了德国队身上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和短板。

首先,一味模仿西班牙式的控球打法,却无法弥补自身技术上的短板。2006年以来,德国队在克林斯曼和勒夫的调教下开始走技术流路线,打法赏心悦目,一改1998年以来的沉闷和老迈,令人耳目一新。然而,德国队虽然看似华丽,但在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上仍显粗糙,如停球不稳、传接球不够精细,一旦遭遇意大利、西班牙这样的欧洲拉丁派球队,则毫无优势可言。

第二,头球、铲球、定位球等优势尽失,画虎不成反类犬。德国人追求技术流顺应了当今国际足坛的大趋势,但却丢掉了力量派打法的战术精髓。1990年-1996年冠军班底的德国队阵中,既有“矮脚虎”哈斯勒、安迪·穆勒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又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这样头脚俱佳的前锋,打法硬却不失灵活,进攻呈现出立体多变的特点。而如今的德国队,除了老将克洛泽的头球还保留着传统德国中锋的影子,其他球员高空球并无优势,平均身高堪称“巨人”的德国队,屡屡被对手头球偷袭得分。

德国足球曾经被称为“德意志战车”,其3次世界杯夺冠的历程中,有2次都是逆转取胜,堪称20世纪的逆转之王。然而,新一代的德国队最大的问题便在于丢掉了前辈铁血和意志的传统,打顺风球时稳稳当当,遭遇逆风球便方寸大乱。从上届欧洲杯起的三届大赛,德国队都是兵不血刃强势晋级,遭遇战一旦落后便再无回天之力。

【赛后】

德国更衣室内哭成一片

如今这支德国队,如果不能重拾德国足球的铁血之风,那么,冠军将永远是这么近,那么远。 新华社发

本届欧洲杯德国战车一路神勇,以小组全胜的战绩闯进半决赛,不过最终还是败在意大利人脚下。赛后,德国更衣室内哭声一片。

主帅勒夫表示:“更衣室里没人说话,那里全是眼泪,大家都很失望。”这次失利也让德国队在大赛中连续不胜意大利队的次数达到了8次。这样的结局显然是德国人无法接受的。戈麦斯痛苦地说:“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们现在的感受,真的非常失望。我们从没想过比赛结果会是这样,一个美妙的赛季就这样结束了。第4次在半决赛被击败是一件痛苦的事,失利真的让人难以下咽。德国队不是因为自负才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老将克洛泽成为世界足球史上参加过5次世界大赛半决赛的第一人。克洛泽作为老大哥安慰了在更衣室痛哭的队友们:“队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氛,但我们必须抬起头来。我最多也就再踢两年了,能参加的欧洲杯和世界杯已经不多,所以我才如此失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普约尔比利亚出征基辅 决赛现场助威西班牙】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将迎来收官之战,西班牙与意大利在基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狭路相逢。据《世界体育报》报道,普约尔和比利亚将出现在比赛现场为西班牙队加油,这样以来,场内外将有10名巴萨队员参与到欧洲杯的最后一战。http://url.cn/25ewLK
    2012-06-30 08:52: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