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这么近的冠军那么远的距离 德国队为何总是你

2012年06月30日10:19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世界杯 季军

半决赛 德国0比2意大利

2008年欧洲杯 亚军

决赛 德国0比1西班牙

2010年世界杯 季军

半决赛 德国0比1西班牙

2012年欧洲杯

半决赛 德国1比2意大利

时隔6年之后,德意志战车又一次在地中海的蔚蓝面前停止了前进。报6年前的一箭之仇,只有一个90分钟的距离,但,基辅这么近,又那么远。

时隔两年之后,条顿军团又一次倒在了进军决赛的征途之中。过去的四届大赛,德国人一直在重复着同样的故事,冠军奖杯,总是咫尺天涯,这么近,又那么远。

“更衣室内满是眼泪。”勒夫在赛后的这句话充满诗情画意,但他的心情显然不可能如此轻松。勒夫也并不讳言,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中负于意大利队之后,又在欧锦赛的半决赛中再度负于同一个对手,“是一种相同的失望,是一种相同的痛”。

欧洲杯、世界杯,德国队在这两个大赛中延续着不胜意大利的尴尬纪录。更令德国人郁闷的是,自2006年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在每一次大赛中都能杀进半决赛,却始终无法再进一步。即便是这支让无数人憧憬的有些华丽的德国队。

频繁变阵 自废武功

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作为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他们各条线均有球星压阵,球员之间也是磨合多年,堪称实力最为平衡,打法最成熟的球队。而小组赛中三战三胜,面对葡萄牙荷兰这些超级强队,德国队都打得极为流畅,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雄厚的板凳实力,也让主教练勒夫有些轻飘飘,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他却频繁变起阵来,淘汰赛首场与希腊队交手,放着小组赛表现极佳的戈麦斯不用,他派上克洛泽首发。半决赛,他又再次启用戈麦斯,结果坐了一场板凳的后者状态冰凉。此外,德国《图片报》认为,强行使用受伤缺席多场训练课的施魏因斯泰格,以及让在俱乐部打后腰的克罗斯取代小组赛三场全首发的穆勒打右前卫,是勒夫的两大败笔。

赛前自负 落后慌张

小组赛的顺风顺水,让勒夫有一些自信心爆棚,即使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从来没在大赛中战胜过的意大利,但他赛前也并不把对手放在眼中:“历史对现在这支德国队毫无参考价值,我很清楚意大利队的弱点在哪里。而现在的这支德国队也非2006年的那一支可比。”主教练的自信也影响到了球员,在意甲(微博 专题) 踢球的克洛泽甚至说,球队根本无需自己给出建议:“我不会给教练什么提示,我们有专门的情报员观看意大利的比赛,只要我们打好,他们就很难击败我们!”信心爆棚,让德国队阵型过于前压,导致被巴洛特利连下两城。落后之后,场上球员慌了,场下的主教练也慌了。中场休息后,勒夫用克洛泽和罗伊斯换下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这样的换人无异于完全否定自己的首发阵容。勒夫,已经失去了应该有的冷静。

锄奸运动 打乱气场

战胜希腊强势晋级四强后,勒夫的球队本来前景一片大好,然而偏偏在这个本该一鼓作气的时候,他却在队里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捉内奸”运动。赛后第二天,各大德国媒体都用头版头条刊登了关于“揪内奸”报道,并证实勒夫已基本圈定了内奸的范围———某位球员的兄弟。这一事件瞬间在德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外界纷纷猜测哪一位是“泄密者”。

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搞得全队人人自危,使得整个团队的气场氛围改变了。更要命的是,身为队长的拉姆竟然也站出来火上浇油:“内奸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在如此情况下,德国队无异于自乱阵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克洛泽:目标锁定2014年世界杯】悍将不服输,老将不服老,克洛泽就是这样一位不服输又不服老的大将。在德国队惜败意大利,退出本届#欧洲杯#的争夺后,克洛泽并没有被这一打击所击倒,他在赛后立刻表示不会在欧锦赛后退役,并且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两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http://url.cn/2eR8uQ
    2012-06-30 02:35: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