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京报:欧洲杯最后一场 乐趣早已超越了输赢

2012年06月30日07:4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们现在听到的关于贝利对本届欧洲杯的各种预测,都是假的。实际上,与贝利有关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邵佳一的新绰号。贝利当然不会说话,因为只有不说话,你们才会想他。天天预测难免猜对次把次,那样不管贝利还是邵贝利都没有了消遣价值。

C罗(微博 数据) 走了,江湖依然有他的传说。前一天说排行老五是群众的呼声,后一天就说最后出场不过是为了窃据胜利那一瞬的荣耀。你们天天说C罗,不过是寂寞无聊找话题。也许,C罗走了,连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都感到寂寞。欧洲杯,再也不会有人提起跳水罗与煤球王的一哥之争了。

欧洲杯还剩一场。我确信,绝大部分真球迷伪球迷的立场已经高度一致。人们不再关心谁输谁赢,绝大部分眼球只聚焦于三个字:有意思。所以贝利站着坐着躺着蹲着都要中枪,只要是大赛人们就会提到他,因为那样有意思;所以C罗的头型造型女友基友都被关注,即便他已经远离欧洲杯赛场,还是因为那样有意思。

这是一个巨星匮乏的时代。也许你一年都见不到一个齐达内式的天外飞仙,也许你十年都见不到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连过五人,也许你终其一生,都再见不到一个冰王子式的背身人球分过……所以人们在更多的时候只能要求如今的足球有意思一点。甚至我怀疑,即便是欧洲那帮最为专业的教练和记者们,也不完全是从竞技的角度来看足球的。否则,为什么最最巅峰的哈维(微博 数据) 也从来拿不到一个足球先生呢?也许,哈维长得再帅一点、脾气再怪一点、场上再嚣张一点、场外绯闻再多一点、中指再竖得勤一点,他早就成了金球哈维了。

所以,感谢巴神。感谢你今天思考人生过几天就能梅开二度;感谢你一面说着我从来不庆祝进球一面在进球后嚣张地脱掉上衣;感谢你能在取胜后那般淡定却又能在面对自己的养母时那般动情……因为有你,欧洲杯还能继续看下去。因为有你,足球世界不再那么无趣。

如果意大利夺冠,各位主席,你们敢不敢把足球先生给巴神?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