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颜强:巴神的笑容像清风 吹散足球停滞的衰气

2012年06月30日07:38东方早报[微博]颜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进球,两次诺伊尔的手都只能无力地摆动,勇敢的德国门将,完全无法招架天神降临的巴神。

巴洛特利脱下球衣,带有一丝怒意地向全世界展示他强健的肌肉——这是属于他的夜晚,然而进球之后的他,依旧愤怒。

直到马尔基西奥上来拥抱他,蓝色同袍疯狂地扑向他时,孩子般的笑容,才从巴洛特利脸上绽放——这是这届欧洲杯上,最动人的笑容,这一瞬间,巴洛特利变回了那个淘气搞怪却又可爱的天才孩子。这笑容也说明了在巴神内心深处,进球的喜悦要高于一切不悦,当他像个孩子一样,用本真单纯的方式对待足球,当他排除掉那么多“思考人生”的杂念时,他是无可匹敌的。

他不庆祝自己的进球,反倒在酷酷地展示自己的雄健,连带将巴洛特利的Twitter自述也炒热了:“我进球不庆祝,因为我只是完成自己的工作。一个邮差送信之后,他会庆祝吗?”

这是巴神式的逻辑。笛卡儿说我思故我在,巴洛特利说,我不思故我无所不能。

半场休息走向通道时,巴洛特利依旧很酷,不过老队长布冯在通道里激动地称赞他,迪亚曼蒂拥抱他,可见巴洛特利在队中的地位如何上升,也可见领先德国这样的对手,赋予了意大利队多么强大的信心。

巴洛特利的3个欧洲杯进球,都发生在波兰,事实上,巴洛特利在意大利国家队13场比赛的4个进球,全都发生在波兰,2011年11月和波兰的热身赛上,他也有一个进球。欧洲杯之前,对于欧洲范围内青年才俊的前瞻上,巴洛特利恐怕是不太被看好的,人们既不确定普兰德利对他的信心,更不确定他能否保持好状态。和西班牙首场交锋,巴洛特利表现不差,却闹出了“思考人生”的笑话。

然而这场半决赛后,新一代欧洲实力的排行榜上,巴洛特利瞬间超过所有德国才俊,扶摇直上。他对第一个进球的庆祝还是比较循规蹈矩的:力撑球衣,然后跑向为他提供完美助攻的卡萨诺。巴神和卡萨诺,一对最为离奇的锋线组合,成为了这届欧洲杯上最优秀的锋线组合——他们还有决赛的艰难使命,但西班牙的无锋之阵,已经将最佳锋线组合称号送给了这两个意大利的怪孩子。

谁都不能预测巴洛特利的下一步表现,哪怕有了这亮丽的对德之战。只是这样一个天才的到来,纵是主教练,也不可能在决赛将他放在板凳席上。

我仍然看好西班牙最后夺冠,只是在经历了淘汰赛太多平庸僵化对局之后,巴神的笑容,如同一股清风,吹散了欧洲足球停滞的衰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