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U22国足 > 正文

U22破柬前遇停赛插曲 3球居榜首彻底洗牌成功

2012年06月29日07:5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老挝万象报道

中国队昨天(28日)在亚洲首届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第六小组第三轮比赛中,3比0拿下柬埔寨队,从而以积9分暂居小组首位。由于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之一泰国队稍后以0比1意外负于东道主老挝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只要在剩下的2场比赛中再拿下1分,便可锁定小组一个出线席位。

由于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有4名球员刘彬彬(微博)、徐新、彭欣力(微博)、柏佳骏累计红黄牌而停赛,因而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如何确保拿到3分、又能顺利“洗牌”,为后面两场最重要的比赛做好准备。赛前曾有一个小插曲。柏佳骏在前两场比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按说也应该停赛,但亚足联却通知柏佳骏不在停赛名单内。等抵达球场之后,中国队方面再一次找亚足联核实,亚足联承认自己工作失误,忘了统计柏佳骏在对阵香港队时的一张黄牌。如果中国队还是安排柏佳骏出场,则一旦柬埔寨队赛后提出异议,则这场比赛就会被判0比3失利,重蹈青年亚冠联赛中伊塞帕汉队的覆辙。

因为停赛加上杨一虎受伤,傅博在本场比赛中启用了不少新面孔。开赛后,柬埔寨队一上来就采用密集防守的策略,令中国队进攻组织不顺,直至第14分钟时才由沈田峰完成第一次射门。相反,柬埔寨队两次很有威胁的反击,险些撕开中国队球门,多亏门将董春雨表现不错,将危险化解。第27分钟时,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前10米处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买提江直接将球传入禁区内,沈田峰中路包抄头顶,但未碰到球,不料球直接入网,1比0。打破场上僵局后,中国队放稳心态,第34分钟时,中国队左路发起进攻,中路的郑凯木接球后直传,球碰对方后卫后落入禁区,及时插上的倪玉松用右脚一挑,直接破门,中国队以2比0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先用张稀哲(微博)换下对阵金敬道,随后又用刘洋(微博)和王彤(微博)换下张俊哲(微博)和沈田峰。不过,中国队在2球领先之后,可能是因为天热的缘故,不再像上半时那样猛攻,而是不断地在中后场倒脚,并没有创造出更多的机会。直至第85分钟时,买提江左路突破时被对方绊倒,张稀哲主罚任意球,球吊入禁区后,李磊冲顶,将比分改写为3比0。最终,以替补出场的中国队拿到了3分。而且,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一人领到黄牌。这意味着中国队彻底“洗牌”成功,在所有23名球员中,只有郑凯木一人还有一张黄牌。

此轮另外两场比赛结果是:朝鲜队以1比0小胜香港队,而东道主老挝队则爆冷以1比0击败了泰国队。这样,中国队和朝鲜队均积9分,中国队暂时因为净胜球多而居小组首位。而泰国队、老挝队、柬埔寨队均积3分。整个比赛还剩2轮,中国队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拿到1分,便确保小组前两名、拿到2014年1月份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附: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

12董春雨/2李磊、26张俊哲(17刘洋,55')、6石柯、3刘斌(微博)/8金敬道(10张稀哲,46')、19郑凯木/20买提江、16倪玉松、24李智(微博)朗/9沈田峰(11王彤,61')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