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武一帆微访谈:C罗太急躁 德国比意大利难对付

2012年06月28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徐亚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一帆微访谈:C罗太急躁 德国比意大利难对付

武一帆(微博) 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进入微访谈实录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杯半决赛第一场,由世界足坛第一高富帅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葡萄牙队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这场赛前被认为是西甲(微博 专题) 内战的两牙相碰,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西班牙4-2淘汰葡萄牙,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也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腾讯体育特别邀请体坛传媒,《体坛周报(微博)》西班牙足球记者、西甲专家武一帆作客微访谈,与网友畅聊欧洲杯那些事儿。

西班牙踢得不沉闷

今天凌晨比赛结束后,网络上流传起一个人气极高的段子, “西班牙:1号传给2号,2号传给3号,3号传给4号,4号传给5号,5号传给6号……以此类推,无限循环。”赛后有外媒直言不讳道,西班牙球员踢得没有野心,甚至可以说是懒散。面对这样的评论以及网友的疑问,武一帆评价了西班牙本场比赛的表现:“往期《体坛周报》有两版的战术板,详细分析了西班牙打法的实际运用。简单说来,西班牙战术核心思想是传球和控球。一切围绕着这两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因此,对场上大多数球员的基本要求就是会传球、会跑位。传球比带球速度快,更难防守,因此看起来西班牙人无所不在。”对于“西班牙踢得太沉闷”一说,武一帆表示:“上届世界杯决赛打荷兰,上届欧洲杯决赛打德国,我可不觉得沉闷。有西班牙参与的比赛,精彩程度往往取决于对手的打法。如果都像法国这样,一心想着怎么不丢球,甚至首发阵容中放弃自己的核心进攻球员——肯定沉闷啊。”

德国比意大利更难对付

明天凌晨德国和意大利比赛的胜负直接决定了西班牙最后的对手会是谁。一位名为关小蓉有点怪的网友说:“卫冕冠军西班牙目前离冠军还差一步了,您能分析一下下一场比赛么?如果对阵德国,是不是卫冕难度稍大?”对于这个问题武一帆做出了解释:“德国看起来似乎比意大利要难对付,不过……西班牙在上两届杯赛,两次在90分钟内拿下了德国。但意大利,从来没在120分钟内赢过。你说谁更难对付?”

葡萄牙罚点球顺序有错吗?

今天凌晨的西葡大战最终演变为点球决生死。如此残酷的气氛让双方球员颇为紧张,连平素点球很有把握的阿隆索也罚失。最失常的人当属葡萄牙主力中卫阿尔维斯,神情高度紧张的他居然“抢着”出场罚球,待其真正出场时有罚失点球,直接导致西班牙点球胜出,也让原本应该最后一个出场罚点球的C罗没有了出镜机会。关于C罗罚点球的顺序,相信很多球迷都觉得疑惑,有网友说:“C罗点球第5个出场是否是个错误?还是说C罗没有信心?点球怎样排顺序更好些?”武一帆的回答是:“不是C罗没信心,是葡萄牙信心太足。点球大战中,按理说该把信心最足的排在1,3,5的位置。但第5人极有可能排不上,因此昨天将C罗放在第5位,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目前还没有当事人对此答复。”

C罗表现太急躁

伊比利亚(微博)半岛的两强相遇,最终还是西班牙略胜一筹,觉得西班牙赢在哪里?C罗表现怎么样?还有观点称昨晚的比赛是西班牙11人vs葡萄牙C罗,您昨晚比赛C罗的到底表现如何?这一连串关于C罗的问题足以证明这个欧洲杯高帅富的魅力。武一帆认为“西班牙获胜靠运气的成分比较大,C罗大赛急躁的问题仍有待改善,西班牙的换人策略以及西班牙球队的总体实力,相较于葡萄牙来说都略胜一筹。”还有网友提问说:“西班牙队群星云集,您觉得本届欧洲杯从目前看来谁发挥的最好?:而武一帆给出的答案是,最值得褒奖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帅博斯克(微博)和本托。

关于托雷斯

随着法布雷加斯的点球撞柱入网,西班牙继2008年欧洲杯夺冠后再次闯进决赛,也是连续三届大赛闯进决赛。不论最终决赛面对德国还是意大利,西班牙都必须解决锋无力的问题,有网友问武一帆:“为什么老不让托雷斯上场?点球应该是比较好进的,这不又是一个进球机会吗,这不是托雷斯需要的吗,就算不让他踢全场,也可以让他踢个下半场吧,他现在状态慢慢好了,为什么多给他一些机会,他会很努力去进球的啊,请问博斯克怎么想的?”武一帆对此的回答是:“点球大战打进的球不算进球数内。呵呵。博斯克怎么想的只有他知道,最关键的是,托雷斯或许有决赛打,或许有冠军拿。而不是在半决赛就打道回府了。世界杯或许你也有同问,事实是他没有首发,西班牙夺冠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专访厄齐尔:把冠军带回家 德国队是团结家庭】在德意大战之前,厄齐尔接受了腾讯体育与体坛周报(@titan) 的联合采访,厄齐尔表示:德国队目前已经距离目标不远了,我们绝对不想失败,我们想把欧洲杯冠军奖杯带回德国去。戈麦斯进球时克洛泽是多么为他高兴,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http://url.cn/35ME1c
    2012-06-28 16:24:29
  • 武一帆听众:
    皮尔洛踢勺子是高帅富的英雄气概;拉莫斯踢勺子则是从二逼青年直接迈入文艺青年的境界。
    2012-06-28 05:28: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