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巨星加盟申花仍似病人 足协杯首胜夹难言苦涩

2012年06月28日14:4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过后,申花迎来了巴蒂斯塔上任以来的首胜。但心中仍有一个疑问:今日申花,离足协杯冠军到底有多远?

深圳红钻不算“软柿子”,但也绝非一块“试金石”。目前,深圳队在中甲联赛排名第五,虽然依旧保持冲超希望,但早已被领头羊上海特莱士队远远甩在身后。

一场明明可以在90分钟结束的比赛,偏偏让人心吊到嗓子眼。屡屡浪费进球机会,锋线疲软,申花状态使人愁。

昨晚申花一边,场上个个是拼命三郎,好似拧成一股绳,这是球队最大的变化,令人欣喜。莫雷诺加盟球队3天,还过着西半球的时间,便披挂上阵。远射、妙传、抢断、头球解围,俨然一个“全能战士”。只是,独角戏总有精疲力竭的时候。第70分钟,用尽了最后一丝气力的他,抽筋倒地,表情极其痛苦。和莫雷诺一样的还有宋博轩,90分钟比赛结束,跑了一整场的他,再没力气参加点球大战。

细数2012赛季的申花,先盼阿内尔卡,再期待莫雷诺,未来还要等待德罗巴……新生力量加盟,实力提升,球迷期待,好事一桩,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甜蜜的烦恼。毕竟,每次人员的调换,谁是主力,给谁传球,如何搭配,球队必然要经历一次新的磨合。就像老车换部新发动机,至少要在路上跑几天,才能初步适应。可目前留给申花的时间又会有多少?

整个赛季,巨星逐个加盟,时间跨度不小。本赛季的申花颇似一个病人,天天等着吃仙丹,日日盼着来补药。心切,却也无能为力。

联赛前三,足协杯冠军,申花从未放弃过。可看看足协杯的对阵表,特鲁西埃的深圳红钻不是长春亚泰,不是北京国安,更不是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微博)。道道难关,申花想要夺冠,今年准备好了吗?

本报记者 钟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