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申花冠军无望 德罗巴们能否忍受煎熬

2012年06月28日10:0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第14轮中超联赛之前,朱骏(微博)还很坚强:“落后15分困难会很大,但希望小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夺冠。”然而,在2比2被大连阿尔滨(微博) 逼平之后,上海申花落后广州恒大(微博)多达17分,这一次朱骏终于泄气了:“必须承认,现在再提联赛夺冠,已经不现实了。”

实际上,联赛夺冠的名单中,所有人早就把申花划掉,倒是保级名单,上海申花还名列其中,因为他们和倒数第二只有2分的差距。

申花尴尬的处境并不会让人同情,要知道其他老牌劲旅,如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等都比申花好不到哪里去,其中山东鲁能积分更在申花之后,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些球队尴尬战绩的背后,是他们的投入或者管理出现了大问题。然而,一个让我们无法回避的现实是,申花以接近3000万欧元引进的阿内尔卡德罗巴莫雷诺,恐怕就只能在中超赛场陪太子读书了。

阿内尔卡1060万欧元,德罗巴1200万欧元,莫雷诺900万美元(720万欧元),这三名外援的合计身价接近3000万欧元,申花在这三名外援上的投入,超过了恒大之前5名外援的总投入,更为重要的是,恒大的外援中包含两位世界级巨星。

只是,一个多月前,德罗巴还站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决赛赛场,并亲手捧起欧洲冠军杯,而一个多月后,德罗巴只能屈居中超联赛,而且是一支夺冠无望,保级有忧的中下游球队,德罗巴能够承受这样的落差吗?不管怎么说,来到中超已经半年的阿内尔卡至少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当教练,夺兵权,阿内尔卡似乎已经不再把心思放在踢球上,而放在了玩票上。

从这个角度讲,德罗巴尽管人还没有来到中超,但他在中超的命运似乎已经注定。尽管现在还是炎炎夏日,但对于德罗巴来说,冬天可能已经提前到来。

更加艰难的选择还在朱骏的身上。对于朱骏来说,2012赛季已经成为泡影,阿内尔卡的1060万欧元基本上就是听了个响,德罗巴暂时也已经失去了赛场价值,当然,他们在别的领域,如代言游戏体现出来的价值我们姑且不提,况且这也不是作为世界级球星的本分所在。看来,朱骏的申花只能等待2013赛季了,但到那时,中超谁知又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呢?

当然,朱骏还可以把希望寄托在今年的足协杯上,但这同样是一个并非十拿九稳的寄托,足协杯夺冠是可以进军亚冠,但在单淘汰的赛制中,需要进一步磨合的申花有能力过五关斩六将吗?

上海申花的赛程可谓极为苛刻,在90分战平依靠点球大战幸运击败深圳红钻之后,上海申花还要进行4场比赛才能获得最后的冠军。其中,上海申花在下一轮要对阵长春亚泰,而在四分之一决赛要对阵鲁能和泰达的胜者,至于半决赛,有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大连实德等球队。而到了决赛,最有可能遇见的对手是广州恒大,此外,辽宁宏运(微博) 也在广州恒大的半区。

而且足协杯绝非仅仅申花看重,鲁能想足协杯都快想疯了,一度为了足协杯拒放国家队队员,其他诸如贵州人和、天津泰达、北京国安等也是虎视眈眈,有了7个外援名额,且分组形势极佳的广州恒大说不定也很想弄个双冠王玩玩,德罗巴染指足协杯的可能性又能有多大呢?

唉,可怜的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和上海申花,会不会成为被球迷围观而不是膜拜的中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