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段暄动情解说催人泪下! 今夜已超脱足球境界

2012年06月28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暄动情解说催人泪下! 今夜已超脱足球境界

段暄(微博 博客)回顾动情解说西葡大战【点击查看视频

腾讯体育讯 6年前的世界杯赛上,黄健翔的惊世一吼让世人看到中国足球解说员激情的一面;6年后的欧洲杯赛,段暄失控到哽咽的解说,则让人们深切体会到足球比赛是可以如此煽情,如此催人泪下。22个铁汉在120分钟时间里演绎的,是一幕跌宕起伏的悲喜剧。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央视主持人段暄解说了欧洲杯首场半决赛西班牙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微博)半岛德比大战,两支球队精彩的演绎了120分钟激情对话后,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当法布雷加斯罚进西班牙队第5个点球助球队胜出晋级决赛后,段暄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哽咽着祝贺斗牛士军团晋级,同时送别葡萄牙队

段暄动情地表示:“我们也看到了C罗(微博 数据) 无奈的目光,科恩特朗哭了,C罗没有哭,在04年欧洲杯上,19岁时代表国家队打欧洲杯决赛输给希腊他哭过,06年世界杯赛他哭过,冠军杯点球决战失利他也哭过,但是今天他没有哭,他的表现相当出色。一个男人,到底要走多少的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本届杯赛C罗和他的战友们的表现是值得称颂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掌声。”

“他们差一点把欧洲冠军,世界冠军拉下马,差一点打破一个神话,差一点创造一个奇迹,但是在点球决战中,门柱再一次无情地挡住了葡萄牙队前行的道路。”

“我们再多看两眼这场比赛吧,西班牙的球迷,可以为你们心目中的英雄送上鲜花和掌声,他们再一次杀入到了欧洲杯的决赛。而葡萄牙的球迷,你们也可以站起来,高昂着头,感到无比的自豪,把掌声献给你们的英雄们吧!”

赛后,段暄在主持腾讯体育欧洲杯特别节目《暄讲欧洲杯》时,谈起了自己那番无比感性的“煽情解说”。他回顾说:“比赛进行到点球大战的时候,我确实特别的而激动,跟大家汇报一下,就是在小法那个点球罚进的时候呢,我的眼眶当中确实是含着热泪。我觉得当时我现场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感觉就是这两支球队如果有一支球队一定要送别的话, 确实是一件十分残酷的事情,他们同样都表现的那么好,那么优秀。”

谈到C罗,段暄特别指出:“看到小组赛阶段C罗和葡萄牙有那么多次射门打在门柱上,当时想是不是老天爷也在考验C罗,要让他在完成伟大成就之前设立重重的关卡,没想到最后这一刻,C罗的表情实在让你内心一下子变得很脆弱。”

对于整场比赛,段暄总结说:“不管这样,这都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场上乘之作,之所以激动,我认为就是超脱了足球和体育的范畴,真的就像是人生或者是战争,两个伟大的战士和英雄之间的对抗。所以到最后,任何一支球队将要离开之时,你都会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最后,再一次恭喜西班牙队晋级决赛。”

(毛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