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必找替罪羊解解心头恨 英国人习性未改

2012年06月28日09:34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有时让人不寒而栗,比如鲁尼在大赛中的进球贡献,居然从2004年欧洲杯赛之后,八年大赛中仅有1粒进球,此前将近11个小时都是沉默得像块金子。因为鲁莽犯规,错失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端坐在看台上,鲁尼不过是上镜率很高的看客而已。霍奇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前对于鲁尼的夸赞甜得简直让人可以迅速血糖上升,英伦三岛历史上都找不到对应的历史豪杰,还要远从巴西找来“贝利”做打气的榜样。果真进球了,果真出线了,当时我曾经说过,这个进球至少可以管用五年,每每会被提出来,作为小小的传奇来传诵。

显然,我是错了。英国人还是习性未改,每逢大赛受挫之后,必得找到替罪羊解解大家的心头之恨,此番卡佩罗成了炮手,两年前他可是那只高挂起来待宰的羔羊啊。120分钟未能轰开意大利队的大门,“贝利”罪加一等似乎合情合理,在英国公众盛赞杰拉德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三老”时,根本不会提及“贝利”的。原本以为,以此方式出局,英国公众可以坦然受之,但是卡佩罗的一段话还是将活力锁定了,“贝利”中弹在所难免。

霍帅老迈,深谙激励之道,苦心经营这支残破之师。大赛当前,鲁尼身带小伤,但是执意要到拉斯维加斯度假休养,远离大部队,这曾让霍帅大不悦,但为了维护全队上下和谐的气氛,也未过多嗔怪。与乌克兰决战前夜,霍帅也深知为曼联(微博 数据) 在上赛季中攻入34球的鲁尼是他手中唯一一张王牌了。这90分钟算是顺遂人心,“贝利”也高叫着冠军在望。

120分钟恶战,鲁尼曾有两次机会攻破对方城池,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巨星级射手没有完成率队晋级的热望。卡佩罗不是个宽厚之人,他和助手都还记得鲁尼当年在帐下的种种劣行,归结起来就是忘恩负义。卡佩罗甚至怀疑鲁尼是否曾经认真听过自己讲解战术,好似明白,但是场上就只剩下个人的猛冲猛打了。

鲁尼的价值自然是进球,在曼联中他忠于职守,偶有低谷,但总能高调和高效作结。卡佩罗够毒,讽刺“贝利”只懂苏格兰语,只为弗格森一人效命,三狮军团休想指望靠他能有出色表现。

卡佩罗愤愤然地发言有些鲁莽,看来对于英国人还是有诸多不悦,需要发泄抨击一番。指责鲁尼不尽力,委屈他了,指望他带领三狮军团登顶,为难他了。如今时代,一位巨星的身份越来越是专属于豪门俱乐部,国家队的印记模糊了。之于“贝利”,公众的态度不算苛刻,不在三狮的最好时代里,他就要担当和承受,没啥可以抱怨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