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1046脚传球大秀"倒脚绝技" 德媒体:乏善可陈

2012年06月25日14:21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法国之战,是欧洲杯传球能力第一、传球能力第三的两支球 队的较量,四场比赛后,两队传球总数达到了4112次。但这场比赛是否精彩呢?欧洲主流媒体的意西德等媒体,除西班牙媒体之外,都直截了当地说这是一场非常乏味、沉闷的比赛。这场比赛,双方合计用1046脚传球,大秀“倒脚绝技”。可是这样的比赛真的精彩吗?

数据论道

根据一些统计数据机构的说法,这场比赛的双方合计传球数字高达1046次。其中西班牙是635次,法国队是411次。这场比赛是否是欧洲杯开赛以来传球次数最多的比赛,或许还有争议。但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沉闷的比赛。

欧足联本次大赛上,增设了一组数据: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统计,然后予以排序。西班牙2:0击败法国一战,双方合计有6次射正,8次打偏,14脚射门。在单项统计方面,射正次数,这场比赛在欧洲杯所有的27场比赛里排名倒数第2;射偏次数,这场比赛排27战的倒数第三;射门总次数,当之无愧的倒数第一。欧洲杯开赛以来射门次数最少的10场比赛里,西班牙贡献3场,法国队贡献2场……

面对这样的数据,人们有理由引发深思:把球控在脚下的球队,真的好看吗?

名家论道

“法没能拦住西,阿隆索的两粒入球,让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西班牙队杀进四强。在和微创手术大师过招中,法国人一点机会都没有。终场前,阿隆索射入的点球更让全场只有四次射门,而没有真正威胁的法国队显得苍白。 ” ——央视主播韩乔生(微博)

西班牙人的技术和意识的优势并不会因为外界的审美疲劳就轻易地下降。 ” ——刘建宏(微博 博客)

韩乔生和刘建宏都算是相对客气的。德国《踢球者》斥责这场比赛为“乏善可陈”,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斥责这场比赛是“没有悬念、没有思想、没有火花、没有激情”的四无比赛。英国天空体育通篇的评价都少不了“沉闷”二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27场终见0比0 45脚射门绝无冷场时刻】欧洲杯打到第27场,也就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才首次出现第一场0比0。全场比赛,#意大利队#和英格兰两队合计轰出45次射门。若非两位门将神勇发挥、射手连连错失良机,这本该是一场跌宕起伏、高潮迭起、进球犹如梅花间竹的好戏。http://url.cn/3p4OWN
    2012-06-25 07:32: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