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劳德鲁普:最伟大缺席者 因踢球方式拒国家队

2012年06月25日10:4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足球最伟大的胜利,却没有丹麦历史最佳球员米歇尔·劳德鲁普的参与。

两年之前,1990年,巴萨(微博 数据) 核心米歇尔与国家队主教练闹翻,于是抵制国家队。布赖恩说:“尼尔森的理念很重视防守,米歇尔和我都是创造型球员,对不上路子。我们心想:如果踢球方式不兼容,那干脆不踢了。”1991年底,布赖恩接受了主教练的邀请。米歇尔没有,哪怕是听说丹麦能踢欧洲杯了,也没有。布赖恩说:“赛事期间,我们通话数次。他看了几场比赛,很为我高兴。但毕竟是不同的。”

米歇尔如今住在马洛卡。多年以来,不管当众还是私底下,他都没有表示过遗憾。布赖恩则感觉到了一些东西,“米歇尔有些话是不说的,我觉得在他内心深处,他还是会觉得怪怪的,这么大的事情居然少了他”。布赖恩为哥哥惋惜,但也坦言哥哥的缺席对他很重要。“那届欧洲杯让我走出了他的阴影。我证明了没有他,我也可以踢好。我成为了真正的‘布赖恩’,而小时候,我只是‘米歇尔的弟弟’。从18岁起,我开始被拿来和哥哥比较,人们说我应该更好,我压力很大。”

米歇尔在意大利(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拉齐奥)和西班牙(巴萨、皇马(微博 数据) )铸就了自己的辉煌,而布赖恩选择在盎格鲁-萨克森(大不列颠)国家发展,这并非偶然。“我在意大利呆了两年,不太成功,我明白了那里不适合我。太疯狂了。”布赖恩于是去了格拉斯哥流浪者,“我看到球员们有的眼睛肿胀,有的缠着绷带,有的少了门牙……我想可不能去这儿啊。但到达后,我就像回家了,那是我最明智的决定。有时也会郁闷,因为球可以10分钟不落地。但我度过了很多美妙的时刻,毫无遗憾。”

或许劳德鲁普家族有“拒绝的血统”,几个月之后,布赖恩甚至拒绝了巴萨的邀请。“和米歇尔同队,我甚至无法想象会被如何期待……”布莱恩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