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名帅为保护爱徒意外骨折 奥运备战遇挑战

2012年06月25日1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距离伦敦奥运会还剩1个多月,伤病是每个运动员和教练最不愿意看到的问题。然而,在蹦床世界杯瑞士站期间,中国蹦床队教练卓贤麟(微博)为保护下落的黄珊汕(微博)不受伤,自己的肩膀却骨折了,这对师徒的奥运备战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结束了蹦床世界杯西班牙站之后,中国队转战瑞士。由于西班牙站是中国蹦床队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经过角逐何雯娜(微博 博客)和黄珊汕两名福建选手获得了奥运资格,男子方面也延续了08年的阵容,代表中国参赛的将是卫冕冠军陆春龙(微博)和世锦赛冠军董栋(微博),因此,瑞士站对中国队来说练兵和调整的意义大于比赛本身,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还是发生了。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进行赛前训练时,老将黄珊汕因体能下降差一点受伤,就在她因腿软快要掉落在蹦床上时,一旁做保护的教练卓贤麟挺身而出,黄珊汕的身体压在教练的肩膀上,避免了受伤,但这次意外导致教练肩膀骨折。

据了解,事后卓贤麟教练的肩膀做了固定,要等今天回到国内后做进一步处理。在奥运备战的道路上,教练把困难帮队员顶了过去,把意外留给自己,这种精神殊为可贵。经历了这次意外,黄珊汕在第二天进行的个人网上预赛中获得第一,决赛中她不敌两位加拿大选手获得了第三。不过,能够顶住压力获得这一成绩也很不容易。

在中国蹦床队,黄珊汕是资格最老的一名队员,她从蹦床队成立之初就在队里,跟她同时代的运动员早已退役,她能坚持到现在非常难能可贵。当然,这跟她的教练卓贤麟的支持和付出也是分不开的。这对师徒是搭档最久,也是感情最深的,从2001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出现在黄珊汕身旁进行保护的就是卓贤麟,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珊汕摘得铜牌,为中国蹦床队实现了奥运奖牌的突破,这对师徒功不可没。08年奥运会,黄珊汕因失误无缘决赛,奥运金牌梦不得不又推迟了四年。

新的奥运周期,黄珊汕表现依然稳定,只是伦敦奥运参赛资格争夺中,由于2011年蹦床世锦赛出现失误,在奥运积分赛中她一度落后,好在此后的四站积分赛她发挥稳定,最终以积分第一的成绩入围奥运名单。

获得奥运资格的过程已经很艰难,谁知距离奥运会仅有1个多月时,教练又意外受伤了,这对黄珊汕的奥运备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未来一个多月没有熟悉的教练在一旁做保护,对她的心理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 卓贤麟听众:
    亲爱的网友们在这端午节的今天;我们在瑞士向你们祝福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全家平安,健康快乐每一天。今天下午4点开始中国蹦床队4项都参加决赛【网上个人男女,网上双人同步男女】加油,愿中国蹦床队取得好成绩向祖国人民汇报,加油。
    2012-06-23 21:32:24
  • 黄珊汕听众:
    #为悦全力以赴#我参加了宝马“亿人助力,悦享奥运”活动,成功点亮了QQ奥运悦图标、领取了微博悦勋章,并且获得了农场“BMW奥运悦之树种子及BMW奥运装扮”,更有机会获得丰厚官方奖品并参加宝马3行动终极欧洲之旅,赶紧和我一起来参加活动吧!http://url.cn/0kzETC
    2012-05-10 10:33: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