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2012年06月25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在两队均不擅长的点球决战中,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和意大利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120分钟内战成0-0,而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意大利终于4-2击败对手笑到了最后。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点球大战开始后,首先主罚的意大利派巴洛特利第一个出场,面对曼城(微博 数据) 的队友乔-哈特,心理素质异常强大的巴神微笑着直视对方眼睛,显然他要从气势上先压住对方,但乔-哈特同样不甘示弱,英格兰门神同样还以微笑的表情,尽管两人谁都没能镇住对方,但最终还是巴洛特利赢了,他主罚的皮球直接飞入了球门左下死角,哈特判断对了方向但鞭长莫及。

英格兰第一个出场的是一直在场上坚持的队长杰拉德,尽管在90分钟的比赛内他就已经有些体力不支,甚至出现了左腿抽筋的情况,但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作为队长的杰拉德还是当仁不让第一个走上战场,面对世界级门神布冯,杰拉德非常冷静的将球抽入球门左下死角,由于球速太快,判断对方向的布冯还是没能够到皮球。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蒙托利沃罚丢点球后懊恼异常

意大利第二个出场的是蒙托利沃,这位下赛季就将加盟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中场大将非常沉着的将球摆好,随后他助跑两步直接右脚抽射球门左下角,哈特判断对了方向,但这个球根本不用哈特扑救,因此皮球擦着立柱偏出了。罚丢点球的蒙托利沃失望异常,他撩起球衣捂住了脸,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也都非常悲观,一丝不祥的阴影开始笼罩在他们心头。

英格兰第二个出场的是鲁尼,尽管在比赛中状态不佳,但小胖在点球点前还是相当冷静,他首先踩实点球点的草地,避免出现贝克汉姆在04年欧洲杯的悲剧,随后鲁尼助跑抽射球门左上角,布冯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此时英格兰2-1领先!

面对不利的局面,第三个为意大利出场的皮尔洛显示了大师风范,他稳稳的将球摆好,然后稍作助跑直接踢出了一个勺子点球,尽管这个勺子的速度并不快,弧度也不大,但受骗的乔-哈特却已经提前做出判断,犹如猎豹一般扑向右手方的他只能眼看着皮球飞入网窝。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阿什利-扬的点球重重击中横梁

皮尔洛的勺子点球大大振作了意大利球员的士气,而英格兰球员则好像被诅咒一般,接下来出场的两个“阿什利”都将球罚丢了——阿什利-扬的大力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而阿什利-科尔的推射则既缺乏角度又缺乏力度,判断准确的布冯飞身将球压在自己身下。在此期间,意大利的诺切里诺已经将球罚入,也就是在前4轮中,意大利已经暂时以3-2反超比分,此时罚丢点球的蒙托利沃也从沮丧的神情中解脱出来。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阿什利-科尔的点球直接被布冯没收

第5轮的主罚非常关键,如果意大利将球罚进则成功闯入半决赛,如果罚丢则英格兰还有机会。面对决定球队生死的关键一刻,意大利的替补球员迪亚曼蒂非常冷静,他左脚抽射球门左侧,判断错误的乔-哈特则扑向了右侧。此球一进,4-2领先的意大利成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闯入了半决赛。

点球战回放:阿什利=不进 皮尔洛勺子戏哈特

迪亚曼蒂稳稳将点球罚进将意大利送入4强

4年前意大利在欧洲杯的1/4决赛中被西班牙点球淘汰,这次他们没有让悲剧的命运重演,在先罚丢一球的不利局势下,意大利人逆转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将与德国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而英格兰则将打道回府,霍奇森和弟子们要收拾心情,备战接下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主帅:点球是英格兰的魔咒】#英格兰队#点球输给意大利,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采访表示:我们有五个优秀的点球手,可惜他们中的两个罚失了。点球出局对于英格兰来说已经成一个魔咒。但是像皮尔洛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有些事你可以做到,有些你不可能做到。但至少我们可以昂首回家。#欧洲杯#
    2012-06-25 06:15: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