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英格兰已准备好点球大战 门将哈特也上阵操刀

2012年06月24日09:14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意英大战,外界似乎已对结果有了判断:将以点球结束。毕竟这两队势均力敌,要分出胜负,点球或许是最合理的结局,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英格兰队已经开始练起了点球。

近年来大赛点球大战,钻研对手射点球习惯已是各队必做功课。德国人点球战纪录相当惊人,他们的功课也做得最细致。2006世界杯对阿根廷点球大战,让世人见识了德国队的“门将小纸条”,那么即将到来的意英大战,双方有没有准备“小纸条”呢?

哈特也上阵操刀?

尽管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声称,没有优先主射的五人名单,从对双方最近6年来的情形分析,英格兰最可能出现在点球决战中的五人将是鲁尼杰拉德科尔米尔纳以及阿什利·扬,最可能的意外人选则是门将乔·哈特,3个月前的欧联杯,他甚至有过头球破门的经历。

毫无疑问,鲁尼将是英格兰头号点球射手,上赛季,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6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当然,细看这6个球,并非完美。切赫(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与波格丹(博尔顿)都曾经扑到了皮球,但鲁尼的点球速度与力量都让人畏惧,还是通过补射帮助球队建功。

鲁尼之外,杰拉德是另一位在上赛季罚点球有着出色发挥的球员,命中率高达92%。不过,无论杰拉德还是鲁尼都有过点球严重低迷的时候。2004年对富勒姆,杰拉德射失点球,直接导致利物浦(微博 数据) 失去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今年2月联赛杯决赛点球大战对加的夫,他第一个出场就没进,不过球队好歹赢了。至于鲁尼,上赛季他一度有过8射4不中的纪录,不过那之后他点球6连中。

阿什利·科尔并不是切尔西的点球大师,毕竟兰帕德是蓝军包办点球第一人,但每当科尔走到罚球点前时,他总是能够很轻松将球打入,欧冠决赛便是对他最好的佐证。

在曼城(微博 数据) ,若论主罚点球,米尔纳显然只能排在巴洛特利特维斯阿圭罗之后,但他同样是个不错的射手,上赛季也为曼城打入一球。至于阿什利·扬,他曾是阿斯顿维拉的头号点球手,但在曼联(微博 数据) ,他也只能屈居鲁尼之后。有意思的是,2007年阿什利·扬与米尔纳代表英格兰,在U21欧青赛半决赛上与荷兰相遇,那是一次漫长的点球大战,阿什利·扬与米尔纳都是2次出场2次命中,英格兰最终13比12战胜荷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特,作为英格兰门将,他虽然不希望最终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他也坦言,“通常而言,我在睡前都会看看录像研究对手。”2009年6月26日,U21岁欧青赛半决赛中,英格兰与瑞典加时赛战成3比3,点球大战哈特第二个出场命中,英格兰5比4获胜,但哈特却因为在点球大战时给队友提建议吃到黄牌无缘决赛,英格兰人也0比4惨败给德国。“我会踢点球,可能会被列入名单,但这支英格兰有很多点球好手,我当初在欧青赛中进过点球,但却也在联赛杯中射失丢过点球。”

德罗西一半不进!

至于意大利人,普兰德利最可能派出的点球手将是巴洛特利、卡萨诺、德罗西、迪纳塔莱以及皮尔洛。这其中,巴洛特利9射9中,命中率100%无疑为第一。卡萨诺曾有两次点球被扑,但总体纪录不错,而且打左右次数比较均衡。德罗西在2006世界杯决赛上打入质量极高的一记点球,但2008欧洲杯1/4决赛对西班牙射失,自2006世界杯决赛以来他主射点球竟有一半不中!而且他习惯打左侧(门将右侧),特点很容易为对手熟知。

迪纳塔莱同样在2008欧洲杯1/4决赛上对西班牙不中,但他职业生涯的总体成功率还是相当高的,而且他忽左忽右,并无明显规律被对手抓住。

英格兰与意大利都不是点球大赢家。英格兰迄今在世界杯与欧洲杯所有点球大战中只赢过一次,即1996年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胜了西班牙,1990世界杯半决赛对联邦德国、1996欧洲杯半决赛对德国、1998世界杯1/8决赛对阿根廷、2004欧洲杯1/4决赛对葡萄牙、2006世界杯1/4决赛对葡萄牙均告失利。

意大利也多以失败告终,大赛7场大战只赢过两次,点球命中率仅70.27%,即10个点球中至少3个不进,他们首次大赛点球失利是1980欧洲杯季军战败于捷克斯洛伐克,90年代世界杯更是连续三届倒在点球大战上(1990半决赛对阿根廷、1994决赛对巴西、1998年1/4决赛对法国)。2000欧洲杯半决赛,他们终于胜了此前还从未赢过点球大战的荷兰,2008欧洲杯1/4决赛对西班牙,又一次点球倒下。不过他们赢的点球大战中却包括无比重要的那场——2006世界杯决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