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小将雄起老将压阵 德国队夺冠之路只惧西班牙

2012年06月23日17:45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不是德国队的球迷,你可能要感慨德国队的面孔为什么更替得这么快?你的记忆也许还停留在克洛泽拉姆与“小猪”的时代,厄齐尔诺伊尔格策、托马斯·穆勒等小将也音犹在耳,今晨罗伊斯、许尔勒等新当红小生又迅速映入眼帘。德国战车的青春风暴,刮得如此迅猛,刮得如此动人心魄。一个漂亮的4比2标志着,他们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

年轻 但都不稚嫩

在主帅勒夫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超过30岁的老将只有维泽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队中有10多人小于25岁。虽然是德国队史上第二年轻的国家队,但全队大部分主力已经过南非世界杯的洗礼,与其他国家队小将在联赛多为替补相比,胡梅尔斯、格策、许尔勒、穆勒克罗斯和罗伊斯等新星,已在各自俱乐部成为绝对主力。与过往巴拉克胡特等防守型球员效力英超(微博 专题) 不同,厄齐尔、赫迪拉默特萨克和克洛泽,包括即将在今夏登陆英超的波多尔斯基和马林(微博),越来越多的攻击型国脚正逐渐被欧洲豪门所认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德国国家队实力的提升。

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在外围赛10战全胜,全取30分,34个进球,创造征战欧洲杯外围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小组赛,球队在死亡之组3战全胜,展现出不俗实力。

成熟 三老将压阵

2004年欧洲杯是德国队的历史性转折点。当老迈的德国战车止步小组赛后,日耳曼掀起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经过2006年世界杯克林斯曼的大换血,以及勒夫对于克氏风格的一脉相承,年轻的德国队已在近3届洲际大赛崭露头角并积累经验,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尤其是史上最年轻日耳曼战车在2010年南非掀起的青春风暴,整个世界为之侧目。

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相比,本届欧洲杯德国队的阵容没有大的变化,不同的只是队员年长了两岁。对于老态龙钟的球队来说,球员大两岁是负面信息,但对于德国这样的年轻才俊辈出的球队来说,大两岁则意味着球员更加成熟。而且阵中还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与克洛泽压阵。这3人在队中的作用不可或缺,他们在关键时刻总能站出来,为小将们做出表率。

争冠 只惧西班牙

综合分析,德国的实力较两年前的世界杯更进一步,他们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环顾4强对手,似乎只有西班牙最为可怕。毕竟,南非世界杯与上届欧洲杯他们都惜败给了对手。本届欧洲杯,德国队是仅次于西班牙的第二大夺冠热门。然而,西班牙人能否闯过法国这关还不好说,而德国人已经先用一场大胜轻松晋级了,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德国队的拥趸或许列举出另一定律来证明这次他们能比西班牙强。1980年夺得欧洲杯之前,德国队惜败给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亚军;1992年欧洲杯决赛,德国人被丹麦童话打败,但4年之后,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捷克队夺得桂冠。2008年,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按照先夺得亚军再夺得冠军这一定律,德国队这一届应该有戏。

勒夫:15连胜很了不起

一场大胜让德国队上下激动不已。主教练勒夫也对全队不吝赞美之词。他说:“15场连胜的确很了不起,球队表现十分精彩,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对于队长拉姆首开纪录的进球,勒夫说:“拉姆的进球十分重要,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总是有内插射门的这一手。”本场比赛,勒夫用克洛泽、罗伊斯和许尔勒取代戈麦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首发出场。对此,勒夫表示:“今天是变化的一天,3场胜利之后我觉得是时候采取一些变化了,罗伊斯、克洛泽和许尔勒3人在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

勒夫还特别赞扬了中场队员。“赫迪拉对球队的贡献很大,承担了十分重要的责任。厄齐尔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得也很不错,贡献了一个助攻,他触球次数很多,德国队大多数的进攻都是由他策动。”

“鼠小弟” 已成“老大哥”

拉姆又进球了!今晨拉姆为德国队打破僵局,为最后的大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经的“精灵鼠小弟”如今已经成为“老大哥”。

今晨,德国队开场后虽然占据优势,但由于希腊队的密集防守,德国队迟迟未能打开局面,这也让不少德国球迷开始紧张起来。关键时刻,拉姆打破僵局。第39分钟,队友的连续配合,让拉姆在禁区前得到射门机会,德国队队长右脚拔脚就射,皮球划出完美弧线,虽然对方门将奋力扑救,右手也触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是德国队第11脚射门,也是最有决定性的一脚,这就是队长的作用。

这个进球是拉姆在国家队的第5个正式比赛进球,身为边后卫的他能够有如此高的进球率实属难得。值得一提的是,这脚射门也是拉姆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的第二脚射门,如此高的命中率让很多射手汗颜。

德国球员 欢声笑语

大胜的德国队员赛后非常兴奋,让我们听听他们赛后的声音。

拉姆:“我很高兴我们在比赛中打进了4个球,成功进入欧洲杯的半决赛。4个进球由4个不同球员打进,前场边路的配合创造了不少机会。能够进球当然让我感到很满意,我知道进球对于我而言并不容易。我当然一直希望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但现在我是每两年进一次球。”

赫迪拉:“意大利英格兰都不好踢,但是如果我们能发挥出今天的水平,德国队将很难被击败。”

罗伊斯:“我很高兴能够进球,我在训练中一直努力,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今天的比赛中终于得到机会,我很高兴我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这场胜利会给球队更多的自信,德国队正在慢慢进入状态。”

克洛泽:“很高兴能够进球,球队在开场之后有很多很好的配合,不过都没有进球。我很高兴这场比赛能够重新首发出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替补球员的实力很强,现在我们可以放松地观看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比赛,看看谁将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

施魏因斯泰格:“我因为洗澡错过了总理默克尔在更衣室的赛后讲话,我和她说了对不起。我们前场球员依靠移动拉开了不少空当,而且后场防守也十分紧凑,希腊队踢得很有效率,但是在实力上还是和小组赛的对手有差距。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前场的创造力和后场的严密防守。”

戈麦斯:“希腊队果然不愧是逃生大师,他们获得机会就能够进球。不过我们在比赛前几分钟本来就应该进球,结果直到半场前才取得领先。”

厄齐尔:“赛前我就知道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我们的实力,就一定能够击败希腊队,我们本可以以更大比分取胜,但是对于结果我感到满意。”

德国足协主席尼斯巴赫:“我很高兴德国队今天能够进这么多球,我为球队感到自豪,在过去的5届杯赛上我们连续进入4强,半决赛哪个对手都无所谓,因为我相信这支球队谁都能赢下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意大战一触即发 英格兰射击训练放松】英意大战一触即发,紧张的气氛中,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正在用各种方式给球员减压。据英国太阳报消息,四名球员来到了距离球队驻地1小时车程的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行放松,在一轮高尔夫球过后,队员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市内靶场进行射击训练。http://url.cn/0oL2b1
    2012-06-23 16:56: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