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最头头是道的欧洲杯来了 头球进球已超越往届

2012年06月23日15:44广州日报[微博]王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到1/4决赛 头球进球数便已超越往届

本报讯 凭借C·罗纳尔多的进球,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0战胜捷克队。算上C罗(微博 数据) 的这记头球,本届欧洲杯中已经打进了18个头球,是历届欧洲杯正赛阶段头球进球最多的一届赛事。

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参赛球队的数量增加为16支。在扩军之前,欧洲杯共有8支球队参加,头球进球最多的一届是1984年,共出现了8个。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头球破门出现了11次,2000年和2008年各有15次,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头球破门的数量是17次,本届欧洲杯刚刚进行到首场1/4决赛,进球数就全面超越了以往历届。

从头球破门的比例来看,1996年的欧洲杯共进球64个,头球的比例是17.19%;2000年欧洲杯共进球85个,头球的比例是17.65%;2004年共进球77个,头球的比例是22.08%;2008年欧洲杯共进球77个,头球的比例是19.48%。本届欧洲杯到目前为止进行了25场比赛,共进球61个,头球的比例占到了29.51%。

从打进头球的球队的分布来看,16支球队中只有5支球队没有头球破门:A组被淘汰的波兰队俄罗斯队都有头球破门;进入8强的捷克队已经完成了自己本届欧洲杯的全部比赛,他们没有头球进球;希腊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前也没有头球破门。B组中,三战皆负的荷兰队是唯一没有头球破门的球队。C组中爱尔兰队打进的唯一的进球就是头球,只有西班牙队没有头球进球,以脚下技术著称的斗牛士们与爱尔兰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D组中唯一没有头球破门的是法国队。有趣的是,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将在1/4决赛中相遇,不知道两队能否有头球破门。

头球破门简单粗暴,本届欧洲杯上最典型的就是英格兰队卡罗尔攻破瑞典队的那个进球,但事实上有的头球破门同样反映了射手的灵巧一击,比如丹麦队的小个子科隆·德里打进德国队的那个头球,还有意大利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爱尔兰队,卡萨诺在一堆长人之间抢点打进的头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布冯:宁看A片不看英格兰录像】意大利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45迎战英格兰,紧张的气氛弥漫整个欧洲大陆,两队也不忘利用媒体给对方制造压力。在新闻发布会上,镜报记者询问布冯是否会研究英格兰队员罚点球的录像,布冯笑着回答他宁愿看AV影碟。http://url.cn/36lyCQ
    2012-06-23 15:24: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