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胡建平:德进攻欲望强烈的同时暴露防守隐忧

2012年06月23日14:54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男孩侃球

这是一场德国人主导的比赛,他们在向世人展现出极高的进攻欲望和能力的同时,也暴露出防守方面的隐忧,这是进攻的代价。

德国从小组赛开始一直到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为我们一场一场地展现出它现代足球的打法。德国足球不同于西班牙足球,它不华丽,但更务实,不复杂,但更有效率。这是德国人对现代足球的理解。今天德国队的几个进球,有远射、有头球、有中路抢点,进球点分布非常多。

但是,有必要提醒已晋级4强的德国队,在大举进攻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防守的位置。德国小组赛3场丢2球,这场又是丢2球,几乎场场丢球,说明这支德国队目前由攻转守还存在问题。多点进攻的代价就是防守的失位,只不过德国队进攻效率太高,掩饰了一些问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进化论之意大利:何人分忧皮尔洛】球队核心依旧是皮尔洛,护花使者从加图索、佩罗塔换成了莫塔和马尔基西奥。但蓝衣军团毕竟不是斗牛士,一旦皮尔洛被对手冻结,不像西班牙有其他“技术控”替代。2008年意大利完败荷兰的那场比赛,皮尔洛被看死,只有67%的传球成功率。http://url.cn/1sY9mI
    2012-06-23 13:51: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