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西班牙欲破不胜魔咒 阿拉贡内斯:我们比法强

2012年06月23日11:23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和欧洲杯大赛上,西班牙队从未胜过法国队,6次交手1平5负,最著名的失利是1984年欧洲杯决赛输给法国队,2000欧洲杯1/4决赛告负法国队以及最近一次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被法国人淘汰。

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而西班牙队的崛起正是从2006年世界杯被法国队淘汰开始。那场比赛,这支国家队的奠基人阿拉贡内斯带领的球队,在比赛前本是大热,而法国队在小组赛中磕磕绊绊出线并不被看好,但年轻的西班牙队输给了齐达内领军的法国队。

6年过去了,阿拉贡内斯在回顾当年的比赛时说道:“我现在仍然坚持我们那场比赛不该输,我们比法国队好,裁判在一些关键判罚上伤害了我们,观众看不出来,但的确应该是西班牙赢的。那场失利与其说是因为法国队踢得好,还不如说是因为我们的失误,我们所有人从那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不是光意识到我们比对手好,而是要懂得和他们对抗更有竞争力。那场比赛,我们太忠诚于我们自己的风格了,1比0领先后想要在半场结束前2比0领先,但里贝里的反击扳平了比分。我曾经跟队员们讲过,如果我们在半场时赢着,一切就全都改变了。”

对于此次两队交手,阿拉贡内斯评论说:“西班牙队要踢得非常差,对手才有可能赢球。因为他们比法国队强太多了,尽管目前西班牙队还没有完全发挥。2006年的法国队论个人比现在强得多,那时候有齐达内、里贝里、亨利维埃拉、图拉姆和马克莱莱,身体非常强壮。法国前锋们有着出色的反击能力,但这也不要紧。我们的进攻更强,只要能够冲击他们的防线,就一定会找到空当。”

前法国国脚、曾在西甲(微博 专题) 多支球队执教过的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则认为,现在法国队的最大问题是不成熟,发挥不稳定,“现在的法国队是支一步步正在重建中的球队,水平是不缺,但缺乏个性和经验,这需要从大赛中汲取。现在有人认为法国队是夺冠热门很正常,因为现在的球队比2010年世界杯好得多,布兰克的重建给人以正面的印象,加上队员们的实力,人们可能过高评价了法国队的实力。”对于西班牙队,费尔南德斯说道:“西班牙队的团队配合现在有问题,很难找回4年前的水平,但这可能随时改变。我的观点是,西班牙队必须一直勇敢地压着对手进攻,这会给法国人的防线造成很大的麻烦。”

西班牙队球探希门尼斯评价法国队说道:“法国队属于中上水平球队,最后一场输给瑞典队的比赛让人感到他们不是热门。纳斯里是法国队的进攻输送者,里贝里可以在任何时候给你找麻烦,本泽马的摆脱很棒。锋线上的这三个人可以打出很好的反击,看上去慢实际上很快。”谈到西班牙队的问题,希门尼斯认为:“最大问题是疲劳,我们踢完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比赛后,不仅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因为过度而疲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15连胜创世界纪录】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在本届欧洲杯的1/4决赛上,实力强劲的#德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以4-2击退希腊队,这场比赛也让日耳曼战车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正式比赛(不算热身赛)15连胜,这超越了荷兰、西班牙和法国此前的14连胜!http://url.cn/3pgVzj
    2012-06-23 08:19: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