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舍瓦有望出任足协主席 游历英美已具政客潜质

2012年06月23日11:0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秋天,乌克兰足协主席将换届,现任足协主席已明确其不会连任。因此,现在已经有乌克兰球迷指出:舍瓦出任一下足协主席,又如何?反正他们体育界的另外一位传奇英雄,撑杆跳名将布勃卡,已经出任乌克兰奥委会主席了。

现在,能和舍瓦竞争的球星只有布洛欣,但布洛欣和国家队的合同还有两年才会到期。所以,舍瓦玩下足协主席的票,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其实,让舍甫琴科从政,应当是其家人的夙愿。出生在军人家庭的舍甫琴科,能够和足球结缘,是很巧的事情:1979年,3岁的小舍甫琴科随家人搬到基辅之后,他才得以接触到真正的足球。然而,父亲尼古拉一直希望他长大后成为一名军官,因此,在基辅216中学,7岁的小舍瓦在一位女教练的指导下疯狂迷上足球后,他经常受到父亲严厉的斥责,只是在基辅迪纳摩队负责青少年训练的什巴科夫教练强势介入之后,舍甫琴科才得以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正规的足球训练之中。1990年,成为拉什杯邀请赛最佳射手后,14岁的他第一次接触到了世界级巨星——得到了威尔士球星拉什赠送的新球鞋。两年后,他成为了基辅迪纳摩队的球员,开始了巨星之路。

游历过意大利英格兰,并娶了一位美国妻子之后,舍甫琴科还是很有政客的潜质的,至少,他对欧洲杯之于乌克兰意义的理解,就是很有外交官风度的:“在家乡参加欧洲杯,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们这代人的梦想,更是乌克兰这个年轻国家的梦想。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处在朝着现代化民主这一方向发展的道路上。体育,不仅能够达到一些权力机构想达到的目标,而且,其还是超越政治的,更能将更多的人团结在一起,这是我们这个国家所需要的。乌克兰从来没有举办过欧洲杯这种大型赛事。但我相信,这种大规模的赛事可以向欧洲介绍我们这个年轻的国家,介绍我们这个希望成长并向其他国家开放的国家。”

无论舍甫琴科是去到美国踢球,还是去到切尔西(微博 数据) 米兰从事俱乐部事务方面的工作,还是去竞争一下乌克兰足协主席,乌克兰球迷至少还有一次机会看到身穿乌克兰国家队战袍的舍瓦:““离开国家队时,我的心情是愉快的,因为,我相信,这是一支拥有未来的球队。乌英之战,是我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我还会再打一场友谊赛——告别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