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拔牙"纳斯里出局? 主帅:理想与现实之战

2012年06月23日10:03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433,纳斯里出局?

虽然西班牙上下丝毫都没小看法国队这只拦路虎,但布兰克很清楚这支队伍和自己梦寐以求的西班牙阵容的差距,他甚至多次把这种差距比喻为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距离。那么,这种距离能够在败给瑞典的4天之后,一下子缩短到零吗?

在因为偶然性而充满神奇的足球比赛中,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要知道在过去30场法西之战中,法国队从来都没有在正式国际大赛中输给对手! 何况面对这个夺标大热门,法国队还有一个熟悉对方路数的杀手:本泽马。问题在于,本届欧洲杯所有顶级前锋都已经进球了,唯一还没打破零蛋纪录的就是这位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

本泽马在法国队的个人地位从来都没有受到质疑,虽然没有进球,但法国队小组赛上的全部3个进球,有两个来自于本泽马的助攻。另外一个,也就是纳斯里对英格兰的远射,则是除本泽马外法国队另一核心里贝里的助攻。法国队里状态最好的这两名主力,是不是一直等待着在西班牙身上开和呢?

本泽马和里贝里不但作用无可替代,同时他们的默契也无可挑剔。除了他们之外,法国队攻击线上另外一个球员会是谁呢?在这个位置上,布兰克先后使用了纳斯里、梅内和本·阿尔法,其中梅内的表现最为称职。因此,如果排除最后时刻中规中矩的瓦尔比埃纳杀出的可能,那么首发的机会也非梅内莫属。毕竟,这名巴黎圣日耳曼前锋有速度,而且和本泽马的配合也最好。

这样的话,纳斯里还会不会像此前一样回到中场呢?这一次,他似乎没有这样的运气了。曼城(微博 数据) 中场不但和本泽马、里贝里缺乏配合,更致命的是,他的过多盘带拖慢了法国队的进攻节奏。在和瑞典的比赛之后,布兰克就不点名地指出了他的这个缺点,并强调自己会将这样的队员剔出首发阵容。加上迪亚拉等球员对纳斯里个人主义的抗议,布兰克实在没有必要死挺他。更何况,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强大的攻势,布兰克一定要加强中场的防守拦截,这也是纳斯里的死穴。

因此,如果没有意外,布兰克本场将会再次变阵,重新回到和英格兰一战的433阵型。中场的三人组合将是卡巴耶、迪亚拉和姆维拉,这也是布兰克心中法国队现役最好中场组合。卡巴耶和姆维拉的助攻都很有威胁,迪亚拉作为后腰更是尽职尽责。问题是,迪亚拉小组赛已经连续三场首发,本场是否能够保持充沛的体能?无论如何,除了让纳斯里回撤之外,布兰克已经没有另外的选择了。而出现这样的选择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三名中场中的某一人出现受伤或者状态上的问题。

后防线的变化首先是科斯谢尔尼的首发。梅克斯的霉气带来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卫的好运,现在轮到他抓住自己的机会了。另一名中卫拉米在这次欧洲杯中从来都没有像样的表现,但和几乎没有上场机会的科斯谢尔尼配合时,拉米的经验仍然尤为宝贵。另外一个可能的变化在左路,经验更丰富的埃夫拉是不是比克利希更为合适?这是布兰克直到22日仍然在犹豫的问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克尔成德国头号吉祥物】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希腊欧债危机而被蒙上浓重的政治色彩,《卫报》甚至将这场“欧债德比”,与1986年英格兰对阿根廷、1998年伊朗对美国、1974年西德对东德等世界杯名战相提并论。亲临现场观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延续“吉祥物”的身份,近3次现场观看比赛,德国队均取胜。
    2012-06-23 08:39: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