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防不住的C罗 曾经"球场软蛋"如今"金色球员"

2012年06月22日15:45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防不住的C罗 曾经"球场软蛋"如今"金色球员"

C罗(微博 数据)

灵敏的跑位,有力的头槌,僵局的打破,尽情地欢呼!C罗对着镜头,向全世界怒吼了一声,提示着这个进球是多么的不易,多么的价值连城!

这是一场属于C罗的比赛,尽管赛前现场捷克球迷都喊着防住C罗,但从踏进球场开始,C罗就一直在证明,他是防不住的。上半时几乎葡萄牙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以C罗作为终结。第25分钟穆蒂尼奥直塞,C罗依靠强壮的身体挤开卡德莱茨,单刀突入禁区,但他的低射被切赫扑出。第33分钟佩佩禁区前送出精确挑传,C罗距门6米处完成高难度倒钩打门偏出。第35分钟C罗30米外的任意球大力抽射偏出。半场补时阶段,佩佩后场长传,C罗胸部停球,转身抹过卡德莱茨之后大力抽射,球打中右侧立柱底部弹出!第48分钟C罗连续两次任意球射门,第二次皮球越过人墙后,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这是C罗本次欧洲杯打中的第4次门框,这也是葡萄牙队第6次打中门框,这一数据超越了欧洲杯史上击中门柱的纪录(5次)。

连续得势不得分的C罗,似乎淹没在了捷克队的红色人海中,让人们纷纷感叹,可能今晨进球已不属于他。但C罗没有放弃,他的不懈努力终有收获。第79分钟葡萄牙队的一次边路传中,C罗灵动地窜到防守球员身前,头球冲顶。整场比赛都发挥出色的捷克队门将切赫毫无办法,只能在地上失落地回望着球网里的皮球。C罗再次摆出了“魔爪”庆祝方式,因为他知道,这一进球将带领葡萄牙队冲进四强。

与以往相比,今晨C罗的斗志让人赞叹,曾被称为球场“软蛋”的他担起了葡萄牙队领袖的重任。对荷兰的比赛,他用2个进球将夺冠热门荷兰队送回家;对捷克的比赛,C罗又攻破了切赫把守的大门,将葡萄牙送入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从未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而今晨C罗却做到了,连西班牙媒体也心服口服地表示:“今天C罗是金色的”。

2008年C罗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座金球奖奖杯,自那之后,国际足坛就被梅西统治,但今年C罗有了最佳的“复仇”机会。一方面,他的个人数据依旧炫目,他在西甲(微博 专题) 和欧洲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另一方面,皇马(微博 数据) 本赛季还拿到了西甲冠军,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也表现出色,将集体荣誉与C罗个人的表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梅西打进了很多漂亮的进球,但我至今做得也很不错。金靴是个了不起的荣誉,但我不会过分地去想它。我做好自己的事情,球队能不断取胜才是我真正追求的目标。”事实证明,C罗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已向世人证明,今年他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再演内讧闹剧】《队报》称,本阿尔法不满布兰克的换人决定而与其发生激烈的争吵,甚至威胁离队。同时,纳斯里和阿劳-迪亚拉也被曝出发生争执。本阿尔法对布兰克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提前将自己换下不满,他认为场上有比他表现更差的球员。阿劳-迪亚拉也指责队友表现不好。http://url.cn/2McvB2
    2012-06-22 15:35: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