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胡建平:欧洲杯渐入佳境 生死大战就该"野蛮"

2012年06月22日15:20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曾怀疑本届欧洲杯是否都会像小组赛那样“含蓄文明”,当1/4淘汰赛扑面而来时,我切身感受到了背水一战那种令人窒息的紧张,这才是生死大战应该有的味道。

欧洲杯小组赛各队都踢得很“绅士”,我担心足球比赛会失去原来激烈原始的“野蛮”味道。很明显,淘汰赛的性质逼迫各队打出了你死我活的比赛。而且,进入淘汰赛的队伍实力十分接近,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超过小组赛。小组赛输一场,后面还可以弥补,淘汰赛输一场就回家了。各路诸侯在小组赛时不断地调整状态,淘汰赛则渐入佳境,都表现出逼人的攻击性。

葡萄牙队捷克队都在打快速攻防转换,捷克队知道自己实力不如葡萄牙队,又顾及C罗(微博 数据) 的冲击力,打出的反击效率更高,尤其上半场更是如此。但比赛终归是90分钟,随着比赛的进行,捷克队体能下降,对葡萄牙队的进攻防得不再那么紧了。葡萄牙队拥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他们的技术流占据上风。

这不是C罗一个人的胜利,而是他融入整体的胜利,这才是葡萄牙队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克尔亲临赛场为德国助威】德国媒体一度认为,默克尔不会赴现场观看德、希之战。没想到女总理改变了计划,默克尔22日将出现在格但斯克球场,为德国助威。意大利总理蒙蒂还应默克尔请求,将德希之战当天下午在罗马举行的欧洲多国首脑会议,提前两个小时举行。http://url.cn/134bme
    2012-06-22 13:31: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