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张路:葡萄牙晋级之路还能走多远 关键看C罗

2012年06月22日15:14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葡萄牙晋级之路还能走多远 关键看C罗

C罗(微博 数据)

这场比赛开局,捷克队打得非常积极。捷克的3名中场通过跑动,一度控制了局面,占据了优势。葡萄牙直到第8分钟,才组织起有效配合。前18分钟,捷克队有几次不错的进攻,利用他们的速度突破,造成了一些威胁。在防守上,捷克队有意切断C罗与同伴的联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19分钟后,葡萄牙的进攻逐渐显现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C罗很少有自己拿球、单打独斗的场面。他拿球后,第一选择就是把球交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组织传切配合。这样一来,葡萄牙的整体进攻就打出来了。C罗很好地融入到葡萄牙队中,整支球队形成了很好的进攻态势,这就对捷克形成了彻底的压制。捷克也想通过反击来进攻,但是葡萄牙人完全接管了中场。在进攻中,科恩特朗左路助攻,对捷克的右路伊拉切克、加布拉切拉西形成压制,迫使他们更多地投入防守。纳尼表现也不错,他的突破牵制了捷克的另一侧边路防守。这场比赛,纳尼和C罗跑位很活,轮番到中路活动,并有大范围换位。这使得捷克防守很难盯人。不过,葡萄牙攻门欠准,运气也欠佳。C罗两次射中门柱。

下半场,捷克队仍然被动,这跟捷克开局抢得太凶、体能透支有关系。下半时捷克进攻线路单一,就是一条线中路向前,很少有转移和折线运动。下半场前15分钟还能相持,此后主动权很快就让给了葡萄牙。这时,葡萄牙使出了18般武艺,长传短打,样样精通,遗憾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欠缺。直到第79分钟,捷克队球员体能严重下降,葡萄牙右路突破,穆里尼奥传中,C罗飞身冲顶,捷克后卫只能原地观望了。葡萄牙队胜了,是因为他们在技术、战术意识和身体素质这3个方面全面占据优势。这是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捷克实力差一些。

德国队时,C罗基本不与队友配合,比赛中都是他带球突破单打独斗的场面。现在,他在与队友的配合上有了很大进步。葡萄牙晋级之路能走多远,关键之人还是C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卡西女友遭遇网友恶搞】卡西女友萨拉·卡波内罗,作为场边出镜记者,工作遭到了球迷的批评。他们认为萨拉作秀成分太浓,忽视了记者的本职工作。能和球队零距离的萨拉,始终没有什么真正有趣的消息报道给大家,和演播室同事也交流不多,描述场内状况时还说一些没逻辑的废话。http://url.cn/0Bum9f
    2012-06-22 14:29: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