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布兰克要走下神坛? 法国主帅过分固执遭质疑

2012年06月22日11:1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尔多队到法国国家队,布兰克在四年多的时间里,用一座法甲冠军以及法国队近一年半的不败,完成了从顶级球员到顶级教练的华丽转身。但他的完美显得有点不真实,毕竟,就算法国队的一代名帅雅凯也曾长时间受到批评!媒体、足协甚至球迷的批评,对于布兰克来说同样是必考的科目。

耐人寻味的是,欧洲杯进入8强是法国足协与他签约时设定的最低目标,但恰恰是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法国人开始第一次严厉批评布兰克。

早在确定23人名单的时候,媒体和足坛名宿就纷纷质疑布兰克的选人标准,但在法国队出色的成绩面前,那些异议的声调实在太低。

法国队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完败瑞典后,法国媒体开始将炮口对准布兰克,许多法国队员也用不同方式抗议他的战术和选人。就连布兰克的前任多梅内克也出来幸灾乐祸,“这场失败表明,球队缺乏凝聚力。我很失望,甚至可以说愤怒。布兰克站在教练席前,他需要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似乎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也许,布兰克要走下神坛了。

布兰克本人对于自己的失误并不回避,在赛后的几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反复强调:“我的选择,我承担后果。”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确定阵容和打法都没有一个保证胜利的模型,而需要取舍。如何取舍,则是考验一名教练道行的标杆。

布兰克在最初的大名单中写上了古尔库夫,但又在最后时刻放弃,因为他要带上足够的边路突击手(5个);按照同样的逻辑,他只选择了3名中卫(梅克斯拉米、科斯谢尔尼)。

世界大赛最看重的是中后场的稳固,但布兰克却没有准备充足的“预备军”。如今,他这两条线的人手都已捉襟见肘:在中场,姆维拉卡巴耶先后遭遇伤病令布兰克挠头;对瑞典时梅克斯吃到黄牌,下一场坐“球监”,布兰克和副帅博格西安多次公开指责梅克斯无谓犯规,但这些没有起到丝毫作用。下一场面对强大的西班牙,布兰克除了雷米和科斯谢尔尼两名主力中卫外再无备选,如果比赛中有什么变化,可能只能让迪亚拉撤回来打中卫。其中,拉米在三场小组赛从未有过称职表现,而科斯谢尔尼在国家队的履历几乎为空白。这样一条临时防线,如何抵挡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托雷斯们的进攻?

布兰克另一个受到质疑的地方,在于右边锋的人选。迄今为止,右边锋是布兰克尝试人选最多的位置,但他却还不能确定主力人选。纳斯里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对英格兰的进球稳固了他的主力地位。不过,包括本泽马里贝里在内的核心球员认为纳斯里痴迷于盘带,妨碍了法国队的进攻速度,于是布兰克后两场把他拉到中路。新的问题又来了,纳斯里没有一点防守的意识,无法保护好两个后腰身前的区域。

虽然布兰克一再强调,自己重视球员的表现和配合精神,但从他重用纳斯里、梅内和本·阿尔法就可以看出,他还是固执地信任那些个人技术出众的天才球员。像瓦尔比埃纳、吉鲁这些朴实无华、乐于奉献的球员,就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了板凳上。至于马卢达这样的老将,虽然每场也能获得替补上阵的机会,但同样不满意,他甚至敢于把这样的不满公之于众:“我的经验和作用都比其它人强,为什么我不在首发名单之中?”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专访曼奇尼:巴洛特利让意大利更强】正在在撒丁岛度假的曼奇尼,他却始终关注着#欧洲杯#,意大利VS英格兰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一个赛季结束,队员已经非常疲惫,技战术发挥已打折扣。现在的比赛已经回到了一个很简单的模式:谁先进球几乎就将获胜。若让巴洛特利上场,意大利队将变得更强。
    2012-06-22 10:55: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