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葡捷之战目光聚焦C罗 前主帅:他背负的太多

2012年06月21日17:56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45分,2012欧洲杯1/4决赛第一场比赛将在A组第一捷克队和B组第二葡萄牙队之间展开。巨星C罗(微博 数据) 领军的葡萄牙队能否顺利晋级?找回状态的捷克人能否扮演黑马?

首场比赛惨败后,捷克队知耻而后勇,连克希腊波兰,出人意料地夺得小组第一。谈及葡萄牙队,捷克队一致提到C罗。切赫说:“我与C罗多次交手,C罗的速度超乎寻常,我们必须努力不给他制造任何得分机会。”主力左后卫林贝尔斯基坦言:“我的女朋友对我说,只有当我与C罗交锋时,才能让我成为真正的足球运动员。她是C罗的狂热粉丝。”捷克队主帅则表示:“葡萄牙队具备惊人的个人突破能力,他们充分运用速度并且使用像纳尼和C罗这样的球员进攻。”

葡萄牙队在预选赛阶段一路磕磕绊绊,小组赛又深陷“死亡之组”。但球队却打出了久违的血性,首轮0比1惜败德国,第二轮3比2力克丹麦,第三轮2比1送荷兰回家。虽然C罗在前两轮表现不佳,但他在第3轮包办两球,状态正处于上升期。

“C罗是当今足坛最佳球员,能与他成为队友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他是球场领袖,也是职业模板。”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对C罗赞不绝口。前任主帅奎罗斯则担心给予C罗的责任太重了。“以前我们同时拥有菲戈、鲁伊·科斯塔、索萨与库托,现在他们都离开了,我们只剩下C罗。现在这支葡萄牙队甚至可以称为C罗之队,所有人都跟在他身后。”奎罗斯忧心忡忡地说,“一旦他的表现不佳,那么所有矛头都会对准他。”

英国著名光头裁判韦伯将执法本场比赛。德国队希腊队的比赛将由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斯科米纳吹罚,而西班牙队法国队以及英格兰队意大利队的焦点大战将分别由意大利人里佐利和葡萄牙人普罗恩卡吹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穆蒂尼奥:捷葡战势均力敌】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最受关注的C罗没有出现,但穆蒂尼奥还是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谈到明天的比赛,他说两支队伍的胜算各占一半:“其实谁获胜都很正常,我们当然会为比赛而努力,但捷克队也不会放弃。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我们最好的东西给球迷。”
    2012-06-21 16:32: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