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时隔两年冤案再重现 这一次英格兰占到便宜了

2012年06月21日14:31天津日报[微博]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匈牙利门线裁判员伊斯特万·瓦德对乌克兰的进球视而不见,他的表现引发了外界对设立底裁的质疑。昨天,有人在网上直接批评欧足联是“白痴”。

门线裁判员从设立之日起,外界就对其持有两种不同看法,欧足联、国际足联称其为“伟大变革”,而舆论一致认为“作用不是很大”。从后来的视屏截图上看,瓦德当时所在的位置很理想,头部所在位置与底线重合,从理论上说,瓦德看清这个球有没有越过球门线是不存在视觉障碍的。如果一定要找客观原因的话,瓦德当时是站在小禁区靠外一些,距离球门稍远了一点。不过,门裁的设立是新生事物,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还没有来得及总结和制定详尽的规则。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看完比赛后在自己的“推特”上说:“在今晚的比赛之后,门线技术看来势在必行了。”布拉特形容自己的心情“不快”。在欧洲杯开始前,英格兰丹麦的一场友谊赛中,国际足联首次尝试安装了门线摄像技术。这次乌克兰的蒙冤,肯定会加快国际足联推行这一技术的步伐。

乌克兰主帅布洛欣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怒吼:“在球场上有5名裁判,而那球已经越过门线50厘米了!如果这个进球都不算,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5名裁判在场上呢?”

球迷则没有主教练这般克制。昨天,华沙资讯网站上有网民对欧足联大加批判,意思是:如果门线裁判员必须设立,也不应该是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上做尝试。欧足联简直就是白痴!竟然同意国际足联的这种做法,结果是“引火烧身”。

“思考人生”的瓦德“一战成名”,再次形成对裁判员误判的声讨的强音。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谈论马拉多纳上帝之手时那句“误判是足球魅力一部分”的名言,也将随着对比赛的公平公正的终极追求而被时代抛弃。

裁判委员会公开承认误判

科里纳:确实犯了错误 但是瓦德不会回家

意大利的光头裁判科里纳,一座裁判界的丰碑。昨天,欧足联召开发布会,作为欧足联裁判委员会的高级官员,科里纳承认了瓦德对乌克兰队进球的“思考”是错判。

大批记者闻讯而来,大家都把焦点不约而同对准了瓦德。科里纳显得很谨慎,他首先对小组赛裁判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欧洲杯小组比赛执法工作总的说来非常好,反馈良好积极。95%的判罚是正确的,这意味着289次执法完全正确。其中助理裁判功不可没,像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助攻纳瓦斯的进球完全没有问题,助理裁判正确。有些进球被取消是人的肉眼所没法看准的。”

记者们显然更关心瓦德的“视而不见”。“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今天早上,我们还专门对裁判进行了培训,尤其对底线裁判进行了专门培训,教他们如何判断球的反弹和走向,底线裁判的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科里纳似乎并不太愿意谈及此事,在各国记者的轮番追问下,科里纳不得不正面回应:“我希望这不是一个错判,但这确实是一个错判。不过你要知道在足球场上,影响裁判的因素很多,不仅仅是队员和比赛本身,也有其他因素在影响裁判的判断,我想说的是,我们都是人,人类很难避免出现判断方面的错误。”

出现重大失误的那名底线裁判是否已经回家?科里纳就此问题回答说:“四年前我们就决定,如果裁判出现重大错误就送回家,我们认为这对裁判不公平。出现错判有很多因素,并不完全是裁判的责任。”科里纳强调:“判罚C·罗的两个进球和纳瓦斯的进球有效,充分展示出了裁判高超的执法水平。”

瑞典队被淘汰也华彩 伊布再献“天钩”

在同法国队的比赛前,瑞典队其实已经告别了欧洲杯,但正如美国体育网站所说的,“没人相信,伊布会不制造出一点动静就悄无声息地退出这片赛场。”果然,昨天凌晨,伊布没有沉寂下去,在接到队友传中后,只见他门前横身右脚凌空侧勾入球,再次上演了“天钩”,从精彩程度上说,此球绝对可以入选本届欧洲杯最完美进球。

瑞典队今夏的欧洲杯之旅充满了悲情,前两场小组赛他们都是先进球的一方,但每次输球的都是他们。队长伊布在赛前就表示,希望同法国队的比赛可以摆脱这种宿命。伊布的愿望终于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实现了,他用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惊艳了所有人,虽然这粒进球无法帮瑞典队进入淘汰赛,但他却“推”了法国队一把,将高卢雄鸡挤到了小组第二,让其必须在淘汰赛中面对凶猛的西班牙队

是天才就注定不会默默无闻,2004年欧洲杯,一记蝎子摆尾让人们记住了伊布的名字,时隔8年,伊布又以一记惊天地泣鬼神的“天钩”震惊了全世界。至此,伊布在三届欧洲杯中攻入6球,成为仅次于普拉蒂尼(9球)与希勒(7球)的欧洲杯历史第三射手,同时还让他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三届欧洲杯每届都有两粒入球的选手。对于32岁的他而言,这记“天钩”很可能成为他欧洲杯记忆的终结,虽然没有机会再等到下届欧洲杯,但伊布表示,他仍将为瑞典国家队效力至2014年世界杯,这位争议不断的天才前锋总是能够用进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没有人会忘记伊布,就像这届欧洲杯也会铭记这粒精彩进球一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球星:不比进球比发型】小组赛战罢,出局球队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而在1/4决赛硝烟燃起之前,有数据党对已结束的24场小组赛做了统计。最惊人的结果是,全部60粒进球中竟然有17个是头球打进的。本届#欧洲杯#已经变成了“头球杯”,而球员们更是在头顶上做足了功夫。http://url.cn/1iNGTd
    2012-06-21 14:14: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