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用意志点燃夺冠心 阿杜:下一场非胜不可

2012年06月21日10: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绝少有这样的情形:比赛最后关头的鏖战,热火队主将勒布朗 詹姆斯只能在场边观看。

然而,迈阿密美航中心近两万名观众海啸般的掌声,却是为他而响起。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这一战,热火队104:98战胜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NBA(微博)(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中3:1领先,总冠军之梦近在咫尺;这一战,人们还看到了天赋和能力之上的一个詹姆斯 对胜利的渴望,对球队的担当,使他的领袖气质挥洒到淋漓尽致。

詹姆斯全场比赛拿下26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球,这份数据能说明他的全面,却不能记录他的点睛时刻。终场前5分钟,有着钢铁一般身躯的詹姆斯竟然拼到抽筋,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极为罕见。坐倒在场上的詹姆斯无奈被换下场,就在他下场的一分多钟时间里,雷霆队将比分改写为94:92。

在詹姆斯的坚持下,比赛还剩3分半钟时,他又拖着并没完全舒展的腿回到了场上。此刻,美航中心的观众起立向他鼓掌致意。显然,他的回归改变的不仅是场上阵容,更是比赛的气场。随后,波什(微博)上篮扳平比分,詹姆斯三分线外百步穿杨,韦德快攻再度得手,热火三巨头联手发威,转瞬间反超5分。而雷霆队头号球星杜兰特远离准星的三分球,已无心恋战。

“我就是想上场比赛”,詹姆斯说起当时的感受,简单而又直接。“他依靠的全是自己的意志和好胜心”,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这样评价詹姆斯。领先后又被换下场的詹姆斯还想再打,被斯波尔斯特拉拦了下来。他已为全队树立了典范,年轻的后卫查尔默斯也拿下25分,关键时刻的突破,让他成为球队的又一颗“大心脏”。当热火将士接受满场欢呼,这场球改变的也许不仅是总决赛的走势,更是这支队伍的气质。

这场比赛的胜负手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对热火和詹姆斯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人称“小皇帝”的詹姆斯,被认为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却始终没能用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依靠球员天赋打球的热火,在争夺总冠军的历程中,也总让人感到还缺少点什么。这一次,篮球场上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詹姆斯,用意志填补了夺冠路上至关重要的一块拼图。

这种意志,热火队在比赛的第二节就已展现。首节以33:19大步领先的雷霆队,在第二节遇到了热火招牌式的压迫防守。在这样的防守支撑下,仅仅两分半钟,热火打出13:0的攻击波,雷霆的优势化为乌有。“雷霆三少”中,杜兰特全场拿下28分,中规中矩;哈登表现平平,只有威斯布鲁克狂揽43分,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的惊艳表现,雷霆不会支撑到最后一刻。但最后一刻雷霆队的进攻被韦德抢断,失误如同上一战的翻版。年轻的雷霆,还需要从总决赛中学到更多东西。

“我们非胜不可。”一脸严肃的杜兰特说起下场比赛,他们已无退路。手握赛点的詹姆斯一样没有笑容,“如果我们继续用对待今年季后赛的心态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就会有很好的赢球机会。”

下一场比赛,詹姆斯和杜兰特都看到了各自的机会,这是热火队最好的机会,也是雷霆队最后的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