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胜雷霆手握赛点 詹姆斯王者归来显霸气

2012年06月21日10:14上海青年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实习生 张雪琪 首节结束落后14分,最终以104:98战胜雷霆手握赛点,对于热火队而言,昨天的这场胜利让他们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尤其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更是在末节短暂伤退后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让全世界看到了这位此前两次折戟总决赛的“伤心人”夺冠的决心。NBA(微博)历史上,还从未有总决赛球队在1:3落后的局面下翻盘成功,已被逼至悬崖边的雷霆队,“win or go home”将成为他们此后每场比赛的主题。

2007—2008赛季的总决赛,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曾在首场比受伤离场后,坚持带伤回到球场。最终,“绿衫军”那一年战胜了湖人队夺冠,皮尔斯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总决赛MVP奖杯。昨天,勒布朗·詹姆斯!那个一向被诟病关键时刻不“给力”的詹姆斯,也用类似的行为给予所有批判者最为直接的回击。

末节5分49秒,詹姆斯进攻时被断球,顿感不适的他尽管他依然咬牙打进一球,最终还是无法再支撑被抬到场边紧急处理。自知伤情不乐观的詹姆斯,用双手捂住了眼睛,似乎,这又将成为他令人失望的一个夜晚……

但“小皇帝”用行动向全世界说了一个大大的“不”字!经过短暂处理之后,詹姆斯立刻回到了场上,并在2分52秒命中用一记干拔三分球,帮助热火自此确立了优势并最终拿到了赛点。

“我当时知道没有受伤,知道自己只是抽筋了。我以前抽过筋,就是肌肉一下紧缩动不了,我想走回板凳席,但双脚不听使唤。”对于此次受伤,赛后詹姆斯如是表示,“但当时我就是想上场比赛,坐在板凳席趁长暂停时尽可能地为自己补充水分,后来,我就可以上场了。我只希望能够赢下比赛!”

据悉,其实早在中场休息时,詹姆斯已经受到了腿部抽筋的困扰,第三节发挥受限也是缘于此,直至第四节后半段直接倒地不能再坚持比赛。

“勒布朗是抽筋了,我们赛前就说了,比赛中也在说,他就是打到最后抽筋了。”对于詹姆斯的“壮举”,热火主帅斯波尔斯赛后也给予了感叹,“他比赛最后还想上场,但考虑到他或许会遭遇更严重的伤病,所以我拒绝了这个要求。”

不过,波帅也表示虽然勒布朗伤情并无大碍,但由于他已无法以最佳状态应对比赛,球队必须做出改变,暗示了下场比赛小皇帝可能无法上场的讯息。但这个要求,对于一心想争冠的詹姆斯而言,或许答案同样是一个肯定的“不”字。因为,他们距离总冠军只剩下了一场胜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