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哭着后悔 詹皇神勇拼至抽筋

2012年06月21日10: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年之后当我们回忆起2012年总决赛,也许会不记得中间的交手记录、也许会忘了雷霆曾经的不可一世,甚至波什(微博)火线复出也会成了过眼烟云。但你绝不可能忘记勒布朗 詹姆斯,以及他受伤倒地却又立刻回归的场景,当然这得添上最后带领球队获胜的结果。

总决赛中胜利的意义往往不成比例地超越了比赛,成王败寇总是无限度地被扩大,好比昨天的詹姆斯,这本是他人生中最大失败的一周年纪念日,却生生被他自己转化为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就这样,勒布朗和他“抽筋的故事”便进入了NBA(微博)的史册中。

有人会把他同1970年总决赛里的威利斯 里德相比,这位尼克斯队长在生死攸关的总决赛第7场里拖着严重受伤的腿走进场地,并打败了拥有张伯伦湖人,夺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很明显,詹姆斯要超越这一幕还缺最后一场胜利,但他的坚持却具有同等的分量。

比赛还剩5分15秒,进攻后詹姆斯痛苦地倒在了场上,甚至需要在队友朱万 霍华德等人的帮助下才能回到替补席上。能想象吗?铁人般的詹姆斯竟然也会有这样的时刻。

事实上,这并非突然状况,整个下半场他都受到了抽筋的困扰,让他总是慢半拍。这时候你总会回想起2011年总决赛第四场的那一幕,当热火领先10分进入第4节时,詹姆斯却因伤退场导致球队输掉了整个系列赛。

勒布朗曾发誓绝不让往事重演,他做到了这一点。很快他便重新上场,随着波什上篮扳平比分,詹姆斯外线3分命中,这一切难道不比电影剧本更为励志?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提到了这点,“我们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现在,我们要做出一切努力。勒布朗最后有些抽筋,他依靠的全是自己的意志和好胜心。”此时雷霆主教练斯科特 布鲁克斯只能自问无法同篮球之神角力,“勒布朗带伤出场投进了了不起的进球,有时候你所能做的只是走过去拍拍那家伙的肩膀,说一句 投得好 ,然后向前看了。”

雷霆所能做的也只有向前看,虽然杜兰特说下一场必须拿下,可是也先得问问詹姆斯同不同意,抽筋、压力、期待、情感,他也渐渐走到了赢得一切或者失掉一切的边缘,只差1场胜利了,意志当头一切伤病或者困境都不重要了,“我已经准备好为第5场出战了,希望我能保证不脱水,希望这一切再不会发生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