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专访C罗:相比俱乐部比赛 我更爱为祖国而战

2012年06月21日10:19成都商报[微博]张楠 吕文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兰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腾讯体育在波兰奥帕兰尼察对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进行了专访,这也是欧洲杯开赛以来C罗接受的全球唯一专访。采访中,C罗讲述了自己对国家队的感情,对于下赛季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目标,他表示联赛冠军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同时他还谈及儿子的足球天赋。

关于葡萄牙:更喜欢在国家队的感觉

谈小组赛:“关键比赛进球为我增添自信”

怎么看待对德国队的祖那场比赛,那可能是你们小组赛中打得最艰难的一场?

C罗:虽然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是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给出了很好的答卷。第二场比赛赢了,同时也给球队增添了信心。最终在第三场我们战胜了荷兰,队伍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

腾讯微博中很多网友开玩笑说,你可能要等到最后一场关键比赛才进球,能谈谈前两场比赛你没有进球的原因吗?

C罗:第一场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却没有进球。不过我认为比赛最重要的是要信任自己,信任自己的队伍。虽然我前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我进球了,这也为我自己增添了信心,让我更信任我自己和我们的队伍。

谈对阵捷克:“双方的胜率是一半一半”

能谈一谈下一场对捷克的比赛吗?

C罗: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双方的胜率是一半一半。但是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有最好的机会,我们很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局,这样,进球的机会就更大。

我们知道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非常擅长控球的队伍,但是在小组赛上你们这两支队伍的控球率都很低,能对腾讯网友说说原因吗?

C罗:这个很难说,有些时候要根据比赛的情况而定。我们大部分时候都在争取控球,但是有的时候不太可能实现,比如在对手组织得非常好的时候。比如上一场比赛我很有信心,我们控制比赛的时间可能达到75分钟到80分钟,但是当对手控制能力很强的时候,我们的机会可能就少一些。

谈队内关系:“我跟队友的关系都非常好”

大家都说葡萄牙是依靠你一个人,你的表现会影响整个队伍,你怎么看?

C罗:不,不是这样的。因为,当我没有进球的时候,其他的队员还是能够获得进球。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没有特殊的队员,这就是我每场比赛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踢球的原因,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作为队长,你怎么帮助你的队友?

C罗:我只是尽我的努力去做一些事情,在一些时候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当队友遭遇困难的时候,让他们能够更加容易化解困难。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是朋友,这样球队之间的沟通就会很顺畅。队长只是我一个个人的身份,关键是我跟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

能跟我们说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不同吗?

C罗:完全不一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完全就是两种环境。在国家队,我有很多朋友,我们有共同的语言,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国家的荣誉;但是在俱乐部,整个一个赛季,我们每周有比赛时就会在一起,所以在俱乐部的相处沟通会更容易。但是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讲,我内心还是更喜欢在国家队的感觉。

你打算打几届欧洲杯,计划打到2020年吗?

C罗:很难说。五年之后我不确定我还能保持这样的速度,但也可能会更快。不过现在我只想享受足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关于皇马(微博 数据) :双冠仍是下赛季奋斗目标

大家都知道皇马在今年夺得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能谈谈队伍夺得冠军的重要因素吗?

C罗:团结和信任。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在场上都会互相信任。信任是最重要的!

腾讯网友说,你能够成为世界顶级的球员是因为你很幸运地碰上了两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穆里尼奥和福格森,能谈谈这两个人吗?

C罗:确实是这样,在福格森手下我学会了很多,跟穆里尼奥也是。他们是我成功的一部分,而我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你是唯一一个打入进球超过40个的球员,腾讯微博上很多人都说你有秘诀,是这样吗?

C罗:信任自己的队友,相信自己的团队,这就是秘诀。还有就是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当然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下一个赛季的梦想是什么?

C罗:下个赛季可能跟这个赛季差不多,我们还是要努力争取联赛和欧冠的冠军,可能会很难,但是这是我们的梦想。

关于八卦:发型都是由自己设计

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你知道中国球迷用“高帅富”来形容你吗,这源自于你的一段采访,而且这个词在中国非常流行,你怎么看?

C罗:你知道那是我在一场比赛后很失望的说法。因为那场比赛我表现不佳,当人们质疑我的时候我就想这样说。可能我不应该这样表达,但是这没什么,下一次我会尽量避免(这样做),但是那就是我当时真实的想法。

很多人对你的发型很感兴趣,是私人造型师为你设计的吗?

C罗:没有。这取决于我起床之后的样子,睡觉起来头发可能会有不同的样子,所以就做一些改变。(笑)开个玩笑!

所以你自己就是造型师?

C罗:是的,全部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关于儿子:他已显示出一些足球天赋

下面的问题是来自你腾讯微博的听众,能给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独门电梯任意球的经验吗?怎样才能训练出来?

C罗:这只是我的风格,我就是这么练习的,是属于我的技术。没有什么秘密,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射门的方式,就像是狗在飞奔、鸟儿会飞一样。当然,也有些不同。但是没有什么秘密,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教大家。

很多腾讯微博网友对你的儿子很感兴趣,他在足球方面显现出天赋了吗?

C罗:有一些,不过他实在是太小了,只有两岁,很难说他将来会怎么样。但是如果他将来打算踢球的话,我会支持他,这一切只有等他长大后才能给出答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网友评选小组赛MVP 杰拉德高票当选】谁是#欧洲杯#小组赛的最佳球员?腾讯体育列出了5大候选球星,由腾讯网友投票选出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MVP。最终,英格兰中场核心杰拉德获得了38%的支持率,力压C罗、伊涅斯塔、皮尔洛和戈麦斯,成为腾讯体育评选的小组赛最佳球员。http://url.cn/0sdFiA
    2012-06-21 08:33: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