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将审查中超五球队 富力中能仍赫然在列

2012年06月20日23:0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河北香河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20日透露,亚足联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对五家中超俱乐部进行亚冠资格审查。

于洪臣是当日在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此次审查并不包括所有16支中超俱乐部,而是其中5支,分别是山东鲁能(微博)、青岛中能(微博)、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微博) 和上海申鑫。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这五家俱乐部,是因为它们或者搬迁了主场,或者是升班马,或者存在其他问题。

在去年底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中超联赛因为亚冠等国际比赛成绩差、缺乏文字记者席、电视工作间和混合采访区等多种原因,其4个亚冠名额被缩减到3.5个,为中超联赛敲响了警钟。

2012年,中国足协在督促不符合亚冠标准的中超俱乐部进行整改方面下足了工夫,不仅多次检查不符合亚冠标准的青岛中能主场天泰体育场,也陪同亚足联官员进行了检查,还勒令广州富力将主场从越秀山体育场迁至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如此“苛刻”是因为中国足协担心在亚足联进行审查时,如发现不符合亚冠标准的地方,会影响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

亚足联今年将开会研究2013年、2014年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问题,且今后每次讨论均将涉及两年的亚冠名额分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