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路:"二兰"生死大战 三狮军团获胜运气帮忙

2012年06月20日16:00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乌克兰是生死之战,最终运气帮助了英格兰。

英格兰首发派出鲁尼,显然鲁尼还没能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身体还不在状态,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他全场发挥很一般,没有表现出很多的创造性和威胁性,尽管他打进了那个制胜球。英格兰右边路米尔纳防守积极,但能力有限,攻防两端表现都一般。英格兰左路被对方右路谢林、科诺普尔扬卡压制住了。开场后,乌克兰从右路发动了多次进攻。总体上看,双方打得比较谨慎,都力争在不失球的基础上取得进球。乌克兰中场拼抢积极,球员明显有力量,开场后占据了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的6号加马什本场替代纳扎连科上场,他的跑动非常积极,起到了有效拦截作用。英格兰中场比较被动,始终不能控制住球,打不出有效的传切配合,攻势苍白无力。25分钟之后,英格兰局面好一些,能攻到前场。维尔贝克和鲁尼一高一快,但高也高不起来,快也快不起来,两个人优势不能互补,反而形成牵制,打不出好的配合。下半场,英格兰的进球与其说是鲁尼的功劳,不如说是杰拉德创造出的机会。杰拉德本场表现得最出色,中场拦截、各个位置补位,并且还创造了进攻机会,包括那个助攻。丢球后,乌克兰发动了有力的反击,61分钟,22号发动快攻已经把球踢进了球门,底线裁判没有看清这个进球。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失去了这样一个进球,乌克兰再想扭转战局已经变得很难了。最终,英格兰艰难取胜。

瑞典对阵法国,感觉法国队状态不是很好。这场比赛伊布自己心态摆得正,把自己融入了团队,所以发挥出了水平。瑞典队整体组织成功,防守回收很大,下半场甚至排出541的防守。这种密集防守,令法国人失去了地面进攻。打高球,法国队没有这样的人员,可以说他们在进攻上一筹莫展。瑞典人的快速反击,多次威胁法国球门。法国两个中卫位置感差,能力不足,中路防守漏洞多,最终输掉了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衰星17射0球 皇马锋霸愧对齐祖战袍】作为全国人民重托的希望之星,本泽马在众望之下挑了一件前辈普拉蒂尼和齐达内曾经穿过的10号球衣。结果三场#欧洲杯#小组赛后,一个进球都没捞到,真有些愧对这件两代球王所穿过的球衣。http://url.cn/2x39eV
    2012-06-20 11:41: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