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裁判争议判罚助英格兰出线 八强对决拉开序幕

2012年06月20日11:22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争议判罚助英格兰出线 八强对决拉开序幕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微博)图片社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基辅消息: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当地时间19日晚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最终,英格兰凭借鲁尼的进球和裁判的“帮忙”淘汰乌克兰出线。法国队虽然0比2不敌瑞典,但仍以小组第二出线。

本场比赛开始前,本组排名前三的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英法一胜一平积4分占据主动,乌克兰积3分,瑞典垫底提前遭到淘汰。在最后一轮中,乌克兰必须取胜方能出线。

英乌大战中,两队的箭头人物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英格兰队前锋鲁尼本场比赛解禁复出,首发登场,而有伤在身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则在下半场替补登场。

但求一胜的乌克兰队一开场便发动猛攻,几名年轻队员频频冲击对手防线。上半场后半段,英格兰队逐渐控制住场上局面。两队上半场0比0战平。

下半场刚一开始,鲁尼的进球让英格兰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淘汰赛。第48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皮球在接触到防守队员后变线,埋伏在后点的鲁尼近距离头球攻门,打入个人本届欧洲杯的首粒入球。

比分落后的乌克兰此后大举进攻。第68分钟,场上出现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有争议的一次判罚。乌克兰队快速反击到前场,德维奇突入禁区后打门,门将哈特奋力一扑使皮球减速飞向球门,特里在皮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的情况下将球解围。对于这粒进球,无论是当值主裁还是门线裁判均无动于衷,一个决定命运的进球被扼杀。

孤注一掷的乌克兰队随后在第70分钟换上了老将舍甫琴科,但为时已晚。英格兰最终1比0获胜。

另一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除了瑞典队的两个进球外,整场比赛都在平淡中度过。由于打平即可出线,法国队有意放慢了攻防节奏。相反,无缘出线的瑞典队心态放松,多次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第54分钟,瑞典队反击中将球横传至禁区中路,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半转身凌空打门得分。

伤停补时阶段,瑞典队奥尔森禁区内左脚抽射被横梁挡出,拉尔森小禁区线上右脚凌空补射破门。最终,瑞典队2比0收获一场胜利。

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后,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淘汰赛将于当地时间21日晚在波兰率先打响,对阵双方为捷克葡萄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另类强人超小贝 有种后卫无需带刀】英格兰1-0击败乌克兰,对于英格兰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来说有着双重意义。首先,球队以小组第一闯入#欧洲杯#八强。再者,他为三狮出战国际大赛的场次达到了21场,已经超越贝克汉姆和彼得-希尔顿,成为三狮历史上出战大赛次数最多的球员。http://url.cn/07t1gq
    2012-06-20 11:02: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