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为胜利不在乎低比分 心态与去年大不同

2012年06月19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皇:为胜利不在乎低比分 心态与去年大不同

詹皇今年心态与去年大不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里,迈阿密热火最终91-85击败了俄克拉荷马雷霆,这场比赛两支颇具进攻侵略性的球队却打出了一场低比分的看上去令人有些厌倦的比赛。然而在谈到热火最终赢对方的分数和两队的总得分的时候,球队领袖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并不在乎热火赢对手多少分,而是如何去赢得通往总冠军的最后两场胜利。

如今的詹姆斯距离总冠军又只有两场胜利了,去年的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之后,他也面临过这样的境况,不过接下来将进行两个主场的他们看上去在这方面比上赛季要更加自信。当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是否会依然令人昏昏欲睡的时候,詹姆斯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比赛的比分。“我根本不在乎我们是怎么登上本垒的。”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说,“就算比赛最后的比分是32-31,只要赢得使我们就行,比分才不是我们要关注的事情。”

热火在昨天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8%,外线命中率更是只有20%之下。不过尽管如此,热火最终依然取得了胜利,现在的他们继续保持着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如果能够在随后的两个主场全部击败对手,那么他们都不需要去俄克拉荷马就能提前庆祝胜利。因此,作为常规赛的MVP和球队领袖,詹姆斯现在考虑的不是面对年轻的雷霆如何让热火打出漂亮的比赛,而是如何去击败对手。

“我们可以赢下任何类型的比赛,我们能够打一场强调防守的角力战,也可以打一场快速攻防的比赛。”詹姆斯表示,“我们不会强调让比赛变成我们想成为的风格,我不关心我们如何去赢得胜利的过程。”

实际上在整个季后赛乃至总决赛中,詹姆斯的球风都发生了很大改变,他似乎特意避免了外线进攻,而更专注于内线强打和争抢篮板。季后赛里詹姆斯场均可以拿下30.3分和10个篮板,这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克里斯-波什因为伤病曾经缺战了9场季后赛。

“在波什(微博)受伤离开的时候,我的球风必须有所改变。”詹姆斯说,“我理解我的进攻和防守端的定位都要改变,我必须去冲抢更多的篮板,更具有侵略性,更多的杀入内线。”

去年此时,热火也是2-1领先小牛,可是他们之后却被对手连赢三场就此无缘总冠军。而在今年,詹姆斯和球队显然显得更有自信。

“我们和去年相比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面对2-1时我们的心态发生很大改变。”詹姆斯说,“我们更明白如何去赢得胜利,我们已经习惯于怎样驱使自己前进,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这么做。”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