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智:更习惯中场里皮尊重我 没考虑何时退役

2012年06月18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8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今天上午,广州恒大(微博)迎来了里皮上任后的首个媒体开放日。结束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后,恒大队长郑智在里水基地的球场边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表示,与司职中后卫相比,自己其实更习惯打中场。此外,谈及个人的未来计划时,郑队坦言自己目前的身体还不错,暂时还没考虑退役的事情。

记者:在恒大效力期间,你经历了不同的教练,从之前的韩国人李章洙到现在的意大利人里皮,你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郑智:其实不管经历什么样的教练,作为球员来说所能做的就是尽快地适应他的执教理念,在训练和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不同教练的战术意图。大家都知道,虽然恒大俱乐部成立的时间不长,只有两年多时间,但是大家能看到它在快速地、大跨步地前进或者进步,不论俱乐部的相关硬件还是球队成绩,恒大在国内都是屈指可数的俱乐部。

我们有很好的基地,很好的草皮,很好的条件,教练员只需要在按部就班地指导球队。球队从中甲到中超,从中超冠军、超霸杯冠军再到亚冠八强,客观地说,老板的投入和球队的回报还是成正比的。

记者:你觉得和李章洙时代的恒大相比,里皮时代的恒大有什么最大的变化?

郑智:李章洙和里皮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要说最大的变化,其实这不能说是变化,应该说是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习惯和思路。从俱乐部的角度出发,老板希望球队能够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队员也会听从俱乐部和教练的安排。其实,请高水平教练执教球队,为的就是促进球员自身能力和素养能够提高,职业生涯能有更好的发展。

记者:在李章洙时代,你更多是司职中卫,而在里皮时代,你从后卫线前挪到了中场,你是如何看待这种改变的?自己更喜欢打哪个位置?

郑智:其实在我的球员时代中,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踢中场的,今年是因为亚冠报名名额限制的原因,我们的外援后卫不能报名打比赛,所以李指导才将我从中场后撤到了后防线。在上赛季或者在球队打中甲的时候,我还是在队中踢中场比较多。当然,就我个人的喜好和能力而言,我自己更习惯在中场。里皮来了后,我们之间也进行了沟通,他也比较倾向把我放在中场。

记者:新的教练执教球队后,对于攻守的要求肯定有所不一样,里皮来了之后你觉得自己和外援之间的配合怎么样?

郑智:应该说,这个赛季外援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经过上赛季的磨合,这些外援也基本融入到了球队中来。不管是生活还是训练,他们也是逐渐地和我们融合在一起。目前,里皮教练也希望将球队打造成一个整体,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要让球队成为一个比较符合现代足球发展趋势的全攻全守的球队。

记者:和巴里奥斯一起训练了几天,对这个德甲外援有何评价?

郑智:巴里奥斯的名气也好,能力也好,大家也听说过和看过,我也不用多说什么了。之前他一直在休假,所以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对于巴里奥斯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把家庭安顿好,把生活安顿好,首要任务是熟悉这里的文化,这里的环境,这比融入到球队和训练中更关键,因为我也曾经在国外踢球,对此深有体会。

记者:能谈谈目前这个阶段和未来的个人目标吗?对自己的国脚生涯还有什么憧憬吗?

郑智:其实我个人没有什么目标,最主要的还是帮助球队夺得比较好的成绩。既然俱乐部下了很大决心,投入也很大,那么我们作为球员得到的东西就要和我们回报俱乐部的东西一样多。

至于国家队,我这个年龄也摆在这里,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自然是义不容辞。最近没有什么比赛,主要是热身赛,教练的目的也主要锻炼球员和队伍。作为一名老球员来说,我能做的就是帮助国家队和恒大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记者:能谈谈里皮和卡马乔在训练上的差别吗?

郑智:里皮和卡马乔都是很优秀的教练,而且都有自己独特的执教思路,我作为一个球员很难评价两者之间的差别。如果真要说大差别,那么应该是国足教练和俱乐部教练不一样,后者可以每天灌输自己的战术和打法,而国家队可能是一个月或者几个月才有一次集训的机会,主教练很难去给球员灌输自己的东西。

记者:年纪渐大,是否想过何时退役?

郑智: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其实现在去训练和比赛也是一种积累,而且我自己目前身体还可以,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当球员吧,时间则是越长越好。

记者:能谈谈亚冠八强的对手伊蒂哈德吗?能适应那边的天气和火爆的球迷助威吗?

郑智:很多年前,我还在鲁能的时候,和伊蒂哈德打过比赛。当时那个球队处于鼎盛时期,而且拿了两个亚冠冠军,实力非常的强。不过,现在很久没去关注这个球队,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他们的变化和现在的实力。

从当年与沙特队的较量来看,沙特球员的身体都比较硬朗,我们如果要想在客场取胜对手,必须做好很周密的准备。当然,对我们比较有利的是先客后主的比赛顺序。此外,当时鲁能队中主要是北方球员,所以对沙特干热的天气不太适应。不过,在广州和深圳呆过这么多年,就这边的天气而言,如果你能够适应这边的天气,那么对沙特的气候适应还是比较容易的。当然,与这边的湿热相比,沙特主要是干热。

至于说到那边客场的观众呐喊声以及吹奏西亚当地乐器的声音,我不知道外援是否适应,但是国内球员比较适应,因为以前也经常去西亚打比赛,而外援则可能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