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郑智中国最好 以恒大为班底似西班牙

2012年06月11日09:0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整个国家队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恒大的“七剑客”,七人入选国家队,而且七人全部是主力。客场迎战西班牙,七名恒大球员全部首发,回到主场对手是弱旅越南队,可卡马乔仍然让恒大“七剑”集体出战,对于这样的安排,卡马乔的解释是:“国家队就要召集最好的球员出场比赛。”

与越南队比赛的出场阵容里,恒大七人全部首发,并不让人吃惊。早在比赛的前一天,卡马乔在分队比赛里,让恒大七人全部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卡马乔不仅让恒大七人帮全部首发,而且丝毫没有让他们休息的意思。即使是在下半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像郑智、孙祥这样的老队员也一直在场上拼杀到了终场。

卡马乔在比赛里使用了6个换人名额,其中只有三个给了恒大的球员。张琳芃在半场结束时就被换下,但这不是卡马乔为了照顾他,而是他在上半场里被对方铲伤,无法再进行比赛。下半场赵旭日因为体力有些透支被吕鹏换下,打进两球的郜林下场时已经是比赛的88分钟,换人只是拖延时间的一个小战术。

对于老将郑智的使用,卡马乔有自己的理解,他说:“郑智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的表现非常不错,我没有任何理由不让他首发,而且他的体能也完全可以满足90分钟比赛的需要。”对于在首发阵容当中使用7名恒大球员,卡马乔的解释是:“恒大队这几年买进的国脚最多,去年他们有四五名国脚,今年又买进了两个。恒大的队员常年处于一种比较高水平的比赛当中,比赛的节奏也比较快。同时他们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就得以他们作为班底,这一点和西班牙国家队有些相似。”

在重用恒大球员的同时,卡马乔并没有给球队当中的新人更多机会,虽然唐淼(微博)与于洋(微博 博客)都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当中的首秀,但于洋只打了20分钟的比赛,唐淼只在第88分钟上场,算上补时也只上场了5分钟。私下里卡马乔表示,国家队的任务是使用最好的球员,而不是培养球员,培养球员应该是青年队与俱乐部做的事情。卡马乔说:“目前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多一点,几乎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队了。那些年轻球员应该明白的是,想要在国家队当中打上比赛,首先要在俱乐部当中打上球,要在联赛里展现出他们的实力。”

3比0赢下越南队,并不能完全让卡马乔满意,他对下半场国家队领先之后表现出来的松散提出了批评,不过赛后他还是感谢了国脚。他说:“我知道经历了一场与西班牙这样高水平球队的比赛之后,又经历了长途飞行,再让你们在这样的比赛里全力以赴,确实是比较困难,不过今天大部分时间里,你们做得都非常出色,我向你们表示感谢。”

在观看完U22国家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卡马乔将返回北京。19日他将与U22国家队一起前往昆明,随后出发前往老挝,整个预选赛期间,他将一直陪伴U22国家队,充当智囊的角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