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波多尔斯基27岁自称老将 进球助兴100场纪念

2012年06月18日10:07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多尔斯基27岁自称老将 进球助兴100场纪念

波多尔斯基进球庆祝

前两轮对阵葡萄牙荷兰德国双翼穆勒和波多尔斯基的表现遭到批评,勒夫为他们辩护称,鉴于对手进攻凶猛,两人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协防上。末战面对丹麦,德国双翼终于展翅翱翔。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波多尔斯基,用进球作为给球队、勒夫以及自己的最佳礼物,而他的进球,正是由右路的穆勒发起。赛后小波异常激动,“第100场,很特别的纪念,还是一个右脚进球,我太高兴了!1/4决赛面对希腊,我们会做好准备,然后走着瞧。”

双翼从刚开场就表现非常活跃,德国的机会都与他们有关。第2分钟,世界杯金靴穆勒后点接赫迪拉传球,停球后凌空抽射打高。4分钟后,波多尔斯基禁区左路传球,戈麦斯前点没抢到,无人防守的穆勒射门正中门将下怀。

终于在第19分钟,波多尔斯基迎来了进球。穆勒禁区右路传球,前点戈麦斯未能形成射门,但脚后跟一蹭恰好将球送到小波脚下,波多尔斯基顺势破门,1比0。这是小波第44粒国家队进球,也是第4个欧洲杯决赛阶段进球,与迪特·穆勒、盖德·穆勒、沃勒尔并列德国历史第2,距克林斯曼的纪录只差1球。

波多尔斯基本场的战靴特意绣上了数字100,纪念他迈入国家队百场俱乐部。进球后,队友们都冲到角球区,将正在挥拳庆祝的小波团团围住,看台上的德国球迷高唱他的名字。波多尔斯基此后仍有出色发挥,第33分钟,小波接厄齐尔战术角球传到后点,戈麦斯直接凌空抽射没打正部位。3分钟后,小波禁区外大力任意球轰门稍偏,教练席的勒夫显得非常遗憾。第64分钟,波多尔斯基被许尔勒换下接受掌声,勒沃库森中场迎来本届欧洲杯第一次出场。

双翼的状态终于回升,波多尔斯基也终于收获了进球。赛前谈到百场话题,小波就非常自豪,“我过去做梦都不敢想,能代表德国队出场那么多次。”他表示不会去想马特乌斯的150场纪录,也不会去想自己何时退役,“如今足球比赛节奏越来越快,好在配套医疗手段也越来越好。最重要的是,球员也变得更职业,更爱惜身体。只要我的身体状态没问题,就会再踢上几年。”

波多尔斯基2004年进入德国队,与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人一起见证了德国足球的转型和发展,“如今格策、许尔勒、罗伊斯这些年轻人又涌现出来,我和施魏因斯泰格已成为队中经验丰富的老将。”小波坦言,勒夫是让他获益最多的教练,“勒夫非常注重细节,很清楚地告诉我还能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以及他对我的期待。”

跟随德国队征战欧洲杯期间,波多尔斯基没有太多去想加盟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细节,搬家全由妻子负责。到伦敦后,小波会请一位老师,帮助自己在最短时间内闯过语言关,“阿森纳是一家底蕴深厚的豪门,会徽上的钢炮标志,每个人都很熟悉,亨利和博格坎普等名将都曾效力于此。虽然我加盟阿森纳时,已代表德国队出场超过100次,但能在27岁迈出这一步,对我来说还是很特别。我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英超(微博 专题) 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阿森纳不仅有一支很棒的球队,还有温格这样的一流教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德国战车碾过死亡陷阱】死亡之组?德国人交出的是3战3胜积9分、进5球丢2球的完美答卷,日耳曼战车不仅成为2012年欧洲杯唯一一支小组赛全胜球队,也成为了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http://url.cn/2yOPiR #欧洲杯#
    2012-06-18 08:26: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