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伊布是瑞典的奢侈品 很难可靠实用

2012年06月18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像伊布这样在成为领军人物后担任的组织中锋,于他们的球队是个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几乎是负担不起的。所以瑞典人真正的灵魂还是布罗林和拉尔森,丹麦人无法忘记的则是两位劳德鲁普。

腾讯特评:伊布是瑞典的奢侈品 很难可靠实用

伊布是北欧球队中的异数和珍惜物,但很难称得上实用与可靠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北欧海贼王

萧颂

在上一轮比赛之后,对于攻没有状态和战术,守缺乏能力和意志,前后场无法串联成整体,球员既缺少团结也缺少心气的荷兰队,已经有许多人把它当作一支已死的球队,立了墓碑,写了悼词,等着它信春哥的那一天到来。当这支荷兰队事实死亡时,简直已经无话可以为它说。

倒不如说说丹麦人的球队,在上一场末尾悲剧地丢球时,他们在本届杯赛中的星盘似乎便已改变。本来也没有人看好他们,在提到“死亡小组”时,大多数人也不会把丹麦当作“死亡元素”的一部分。但北欧人搞定了荷兰队,在最后时刻被葡萄牙打倒,只有在面对真正的热门德国队时几乎整场被压制,但下半场也一度有过反超的良机。丹麦人并不总是写童话,但他们起码让这死亡小组更加名副其实了一些。

瑞典也提前挂掉了,这一回便彻底没有北欧球队的事情。对于整体实力物质界第一的欧洲来说(银河第一和宇宙第一都出自欧洲),北欧球队历来不是主角,但也从来不是拖后腿的角色。这里虽然生产大汉,但并不像许多人的第一印象那样,觉得战术严谨的大汉们就踢的是所谓铁血足球,那一般是土耳其干的事情,北欧人几乎从不这样干。

北欧球队——除了瑞典的伊布之外,历来拥有极强的抗压能力,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踢出自己的足球,但这种能力的基础是纪律和理性,所以北欧球队不像土耳其乃至东欧许多热血球队一样常在逆境时兵败如山倒或毫无预兆地大爆发,而总是用自己的韧性与耐心,以及最擅长的打法去寻觅机会。也许除了德国队,这些北欧人就是最稳定的家伙了,虽然水平往往并不在一个层面上。

他们历来尊敬灵巧和拥有创造力的球星,是这些家伙在塑造北欧球队的灵魂。一般来说边路球员实力的高低决定他们球队的水平(几乎是北欧球队的基础),如果恰逢一个不错的真正中锋,在各类大赛上便能有一搏之力,如果在满足前两个条件的同时,中场侥幸出了一个顶级前腰或者射手,那便是北欧人编写童话扮演海盗冲击世界眼球时刻的到来。但这样的情况20年难遇。像伊布这样在成为领军人物后担任的组织中锋,于他们的球队是个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几乎是负担不起的。你把他交给任何一支北欧球队,丹麦、挪威、芬兰、冰岛,他都会是一个偶尔灵光一现,但不能真正发挥自己才能的球星,你知道他厉害,但你买不起航空母舰需要的飞机和肉丝盾。

所以瑞典人真正的灵魂还是布罗林和拉尔森,丹麦人无法忘记的则是两位劳德鲁普,甚至于若让国家队在永贝里与伊布中选择,我想恐怕都是前者更好,刚才已经提到,边路球员实力决定北欧球队的基本水准。伊布是北欧球队中的异数和珍惜物,但很难称得上实用与可靠,就像德国的代斯勒,英格兰的乔·科尔。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