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北欧足球永不主流 功能是骚扰列强

2012年06月18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欧足球永远都不是主流,有点像维京人的海盗时代,主要功能是时不时骚扰一下列强,有时候能让人吓一跳。不过,这世道没有谁是被吓死的,全都是被吓大的,洗洗睡吧。

腾讯特评:北欧足球永不主流 功能是骚扰列强

丹麦人这回终究没有再写童话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北欧海贼王

王青笠

北欧人最爱讲的一个段子是这样的。瑞典人、挪威人、丹麦人、芬兰人在一起洗芬兰浴,一只臭鼬突然跑了进来,瑞典人首先扛不住了,逃了出去。然后,丹麦人也受不了跑了。接着挪威人坚持不住了,也跑了。最后,臭鼬受不了,夹着尾巴逃走了。

看顺序就知道,这是瑞典人讲的段子版本。很容易想象,芬兰人或者挪威人讲这个段子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版本。要不是这个段子,瑞典人和丹麦人有什么区别,还真整不明白。看了这个段子之后,嗯,还是整不明白。

是,相信起码有一半人都不知道,北欧在南极洲还是火星,更别说八竿子打不着的维京人后裔了。你知道北欧在美洲?好吧,算咱上面的话没说,哈哈。这好比有几个外人能弄明白,广州人和潮州人有什么区别?沈阳人和大连人有什么区别?范冰冰和范伟有什么区别——对,这个还是有区别。

在球场上,北欧的最好名次是世界杯冠军——女足,北欧的整体战绩最牛的也是女足。女足世界杯至今办了六届,哪回的前四名都少不了瑞典、挪威什么的。考虑到这俩国家加起来,总人口估摸比海淀区也多不了多少,北欧女神们的TNT当量,还真跟宅男女神有一拼。

这一点不奇怪,北欧的最大卖点,就是户口本上户主是半边天,差不多重新进化到了母系氏族社会。在北欧,部长是madam,议员是madam,工程师是madam,教师是madam,有喉结的是madam……的老公。想当然,牛逼的足球明星,必须就也是madam。除了负责长胡子,男的基本就没什么用了,要不是克隆技术现在还不行,没准整个北欧早就没有雄性动物了。维京人的牛逼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千年,现在,北欧爷们只有出了家乡,才会被人错认成北欧海盗。只要一回家,个个全是北欧海龟,最多是北欧海带,主要任务就是相妻教子。

在这样悲催的地位下,在球场上竟然还时不时能看见北欧男足亮相;92年的时候,丹麦替补南斯拉夫出场欧洲杯,更是把冠军奖杯捧了回去。苦逼男人屡创神迹,这基本跟UFO、百慕大、尼斯湖怪兽一样,都属于超自然现象。而且,这对提高北欧爷们的家庭地位,作用明显有限。这很容易理解,比如巴西女足拿了世界杯冠军回去,你觉得巴西人能当回事么?

北欧的悲催爷们,在球场上还能跟列强比划比划,据说主要原因是北欧人爱吃鱼,所以体质上比较强大。嗯,这个有点道理,瞧瞧人家大白鲨,瞧瞧人家抹香鲸,瞧瞧人家企鹅!反正不管男足女足,北欧足球基本都是身体足球,靠的是体重取胜法。可足球毕竟不是相扑,谁吨位大谁就是老大,爷们纯用身体踢球,跟女作家纯用身体写作一样,一旦年长色衰,行情就跟A股市场似的常年被看空,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所以,北欧足球永远都不是主流,就跟北欧地理位置不主流、地位不主流、爷们不主流一样。北欧足球的角色,有点像维京人的海盗时代,主要功能是时不时骚扰一下列强,有时候能让人吓一跳。不过,这世道没有谁是被吓死的,全都是被吓大的,洗洗睡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