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杜鹏宇李雪芮屈居亚军 国羽仅获一金

2012年06月17日1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印尼羽毛球首要超级赛结束厮杀,男单方面,杜鹏宇苦战三局1比2不敌印尼的桑托索屈居亚军,女单方面李雪芮丢赛点1比2遭印度的 内瓦尔逆转无缘赛季五连冠。国羽只是由于洋/王晓理(微博)在女双折桂,本次赛事总共只收获一金。

男单方面,杜鹏宇与印尼的 西蒙-桑托索过招,杜鹏宇世界排名第10,桑托索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三次交手,杜鹏宇2胜1负占据优势。第一局比赛桑托索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里7比3领先,并以11比7进入技术暂停,桑托索凭借精湛的网前小球占得优势17比7领先,20比13抢到局点,杜鹏宇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8比20,但还是18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杜鹏宇发起疯狂反扑,开场取得了9比2领先,并以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桑托索其后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9比11只差2分。杜鹏宇顶住压力,在16比13之后掀起连得5分高潮,21比13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双方从1平一直纠缠到6平,桑托索率先求变打出连得8分的恐怖攻势,中局14比8取得领先,杜鹏宇球路受制,始终无法弥补比分差距。桑托索在17比11后一鼓作气连得4分,21比11拿下。杜鹏宇1比2屈居亚军,无缘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女单方面,亚锦赛、全英赛双料冠军李雪芮和印度的内瓦尔交手,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三、内瓦尔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5次交手,李雪芮4胜1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第一局比赛李雪芮狠抓开局,9比5取得领先,通过漂亮的变速突击打法,中局15比7扩展优势。李雪芮的扣球命中率远远高于对手,很快就以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4平,内瓦尔连得3分7比4超出,李雪芮很快追成了7平,内瓦尔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中局13比8领先,李雪芮将比分追到12比13只差1分。内瓦尔卷土重来18比14重新取得领先,李雪芮连得6分20比18抢到赛点,可惜急于求成连丢4分,20比22被扳回一局。

决胜局内瓦尔开场5比2领先,李雪芮连得5分7比5实现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呈现胶着,内瓦尔局末19比16取得领先,李雪芮将比分追到18比19,但内瓦尔还是20比18抢到赛点,21比19拿下。李雪芮1比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31场连胜梦碎,未能实现本赛季五连冠壮举。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和二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上演中国德比,过往双方9次对阵,于洋/王晓理7胜2负优势明显,第一局比赛田卿/赵芸蕾节奏奇快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于洋/王晓理开场7比1遥遥领先,并以21比9扳回一局。决胜局田卿/赵芸蕾一度6比2领先,于洋/王晓理很快追成7平,于洋/王晓理12比14的情况下连得5分反超,并以21比16奏凯,从而以2比1逆转夺冠。

此外,在男双决赛里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强强碰撞,郑在成/李龙大最终以2比1(23比21、19比21、21比11)力挫对手摘金。(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