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云南矿工获世界拳王银腰带 刷新中国拳击史

2012年06月17日01:58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云南矿工获世界拳王银腰带 刷新中国拳击史

图为熊朝忠(左)在与墨西哥选手欧斯瓦尔多(右)对决。刘冉阳摄

云南矿工获世界拳王银腰带 刷新中国拳击史

图为熊朝忠赢得WBC世界拳王银腰带。刘冉阳摄

中新网昆明6月17日电(于金贵)6月16日晚间,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轻羽量级银腰带世界冠军赛在昆明开战,有着“中国小泰森”之称的云南籍职业拳手熊朝忠获得银腰带,这意味着熊朝忠今年年底将征战拉斯维加斯,成为中国第一个冲击WBC金腰带的选手。

这一中国拳击史的刷新者是来自云南文山的一名矿工。在当晚的比赛中,熊朝忠对战“墨西哥火鸡”欧斯瓦尔多·瑞,经过12回合的苦战,熊朝忠不负众望,创造中国职业拳击历史,荣膺WBC世界拳王银腰带,并自动成为WBC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强制挑战者。

熊朝忠是云南文山一个煤矿坑里成长起来的穷孩子,为了生活和梦想而走上职业拳击之路,之前无任何专业队训练经历,但拥有IBF泛太平洋区蝇量级金腰带和WBC亚洲区蝇量级金腰带。而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熊朝忠均取得胜利并有两场比赛是KO获胜。此前,在WBC排名世界第11位,是中国在世界职业拳坛排名最高的选手,赢得“中国小泰森”的美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