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队13名混血儿领衔欧洲 俄罗斯队中无老外

2012年06月16日17:24解放日报钱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小组出线在望,球队还收获一个讯息:在所有参加欧锦赛的足球队中只有俄罗斯队是唯一一个没有“老外”的队。而法国队阵中竟有13名“混血儿”。

据介绍,16支参赛球队中,只有俄罗斯队队员全部是“根正苗红”的俄罗斯人。“混血”纪录保持者是法国队,阵中有13名球员的根在国外。荷兰队紧随其后,有9名球员有外国血统。克罗地亚队爱尔兰队分别有8名外国血统的球员。波兰队有5名外籍血统的球员排名第6位,希腊队葡萄牙队以及瑞典队也有5名外国血统的球员。西班牙捷克丹麦分别有一名“混血儿”。

“混血儿”也就是外国血统球员,是指具有双重国籍或者父母中有一人来自他国。本届欧锦赛上的“混血儿”不胜枚举:娱乐元素无极限的意大利“巴神”本是加纳人,葡萄牙后卫佩佩原为巴西人,德国人伯尼施代表波兰队享受东道主待遇。德国队更夸张,集结了波兰人波多尔斯基、土耳其人厄齐尔、突尼斯人赫迪拉西班牙人戈麦斯、加纳人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一大批“国际友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球迷在看台上游泳! 比昨晚的更疯狂】大雨能中断比赛,但浇不熄球迷的热情。看看这位哥们,竟然在被雨水淹没的看台上游泳/呲牙!比起他,昨晚留在顿巴斯球场看台上的球迷还是稍逊一筹啊。 http://url.cn/1sN7iB #欧洲杯#
    2012-06-16 16:09: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