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马塔亚纳专栏:博斯克真绅士“托”起西班牙

2012年06月16日08:13体坛周报[微博]马塔亚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以说从赛季末开始,作为托雷斯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说是记者朋友,我的心一直就提着,在一次与博斯克(微博)的辩论中,我不惜撕破脸皮,我知道这很可能会导致我们欧洲杯报道的困难。那时的托雷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举步艰难,由于德罗巴在防守方面的出色表现,以及迪马特奥特殊的战术,托雷斯几乎是无所事事,这也的确让博斯克左右为难。我心里明白,博斯克不想扼杀这位被阿拉贡内斯一手打造出来的西班牙前锋,但打不上比赛能够怪谁呢?

很多人都会认定我在托雷斯15岁的时候就认识他,并一直与他和他的家人保持一种亲人的关系,导致了我为其呐喊,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只是一名足球记者,不是什么专家,但是全西班牙的专家我基本上都认识,包括阿拉贡内斯、贝尼特斯费尔南德斯、希门尼斯等,他们均告诉我,就今天而言,托雷斯是西班牙正选前锋的首选,没有球员能够拥有他的爆发力,他的助攻能力和他对比赛的适应能力。此外,在切尔西的经历恰恰能够帮助托雷斯冷静地面对世界冠军球队内部的竞争,很好地处理与队友的关系。

为此,我利用所有的机会在我所工作的《阿斯报》和我担任嘉宾的电视台以及零点广播每周6个小时的时间为托雷斯呼喊,一直到他乘上最后一列列车。欧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托雷斯担任替补,令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包括我们在媒体上的竞争对手,因为热身赛和训练都证明托雷斯的实力和对于球队的帮助力度。

对于这种愤怒,博斯克是非常清楚的,赛后他特别约我聊了这件事情,看到老帅一脸的无奈,以及托雷斯本人对我的劝阻,我真的想放弃,但最终还是与我在欧洲杯的搭档马罗托继续为托雷斯呼吁,因为,尽管我所在报社很多记者、编辑也反对我们的做法,但是我通过网络了解到我们代表了球迷的声音和很多业内人士的共识。

爱尔兰队的比赛,当首发名单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西班牙队为什么会夺得世界冠军,因为我们有一位能够听得进建议,而且不惜牺牲个人名誉坚决执行正确战术的博斯克先生。那一刻,我知道15岁站在我面前对我信誓旦旦一定要成就大业的托雷斯这一次也会用同样的拳拳之心回报博斯克的信任。

果不其然,开赛仅仅4分钟,托雷斯就以难以想象的惊人爆发力断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这样的进球我见过很多,从他年轻时代开始,但是今天我几乎疯狂,因为我知道这一脚球倾入了托雷斯无数的心愿,在看台上,他的老父亲已经无法控制。

托雷斯又一次成功了,这份成功要比昔日的成功艰难很多,我知道他拼尽了全力,中途被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也非常平静,只有我了解他,他很想也可以再进球。赛后,托雷斯将当场比赛球衣赠送与我,这并不是一份交易,他再一次展示了一位足球巨星能够做到不忘本,因为曾经有很多被我们呼吁过的人到最后都会变得冷漠。

我们赢了,并不是我们押宝托雷斯赢了,而是西班牙队因为有了托雷斯才赢了,而且是大赢。作为为一支球队服务的相关体育专业媒体,我们有理由骄傲。但是我发誓,永远都不会再去质疑博斯克,因为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一位只想为球队的每一个带来冠军奖牌的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变幻莫测的西班牙锋线】不管西班牙使用还是不使用中锋,他们的目标除了赢球还是赢球,假如能出现大比分则更好。至于博斯克会不会派出9号,派出什么类型的9号,媒体不再打算施加压力。http://url.cn/3pFOgW #欧洲杯#
    2012-06-15 11:59: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