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岳父不比干爹 老战士范博梅尔无奈淡出国家队

2012年06月15日11:3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韦克来说,在第二场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半场就换下范博梅尔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这不仅仅是因为前巴萨(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米兰的球员是他赖以仰仗的队长(范博梅尔换下后,队长袖标戴在了换上的范德法特臂上),还因为,范博梅尔是他的女婿!也许,正因为这样的原因,范博梅尔在2006年和荷兰队(前主帅巴斯滕)闹崩后,才在2008年回到范马尔韦克执教的荷兰队。这里面除了对于国家队的感情因素外,还有一个更紧密的家庭因素。

2010年南非世界杯,范博梅尔完美地完成了使命,橙衣军团进入世界杯决赛。如果在那时,33岁的他在岳父的身边急流勇退该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结局。不过,正是在岳父的要求下,他重新披挂上阵,并且在荷兰队欧洲杯预选赛10场比赛中打了8场,继续充当球队核心角色。尽管如此,他是不是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这次欧洲杯是不是过于恋栈?在去年11月的热身中0比3惨败德国已经给他敲响了警钟。

对丹麦,范博梅尔的表现已经不尽如意,尽管如此,他的岳父还是没有换下他,而是用范德法特换下了另外一个中场战士、范博梅尔的后腰搭档德容。第二场对德国,范马尔韦克除了换下他的女婿之外,似乎已经没有另外的选择。看到范博梅尔在下场后的失望表情,尤其是和罗本坐在地上的样子,我们理解到,他的痛苦到达了一个怎样的程度。但是,这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除了这样的结局,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选择?

毕竟,在欧洲杯的历史上,经历过恋栈之痛不是从范博梅尔开始,也不会在范博梅尔身上结束。我们还记得39岁的马特乌斯,1990年的金球奖得主,在他第150场国家队比赛前受到球迷怎样的拥戴,遗憾的是,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三场0比3惨败给葡萄牙之后,欧洲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都没有出线就惨淡出局了。就这样,马特乌斯用最无奈的方式结束了自己长达20年的漫长国家队生涯。

4年之后,场景转换到葡萄牙,另外一位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重复了同样的一幕,这个人就是前法国队队长德塞利。尽管当时的主教练桑蒂尼对于他的信任已经打了折扣,但是,德塞利仍然决意参加自己的最后一次欧洲杯,并且想以此弥补2002年世界杯失利的遗憾。在首场对英格兰时德塞利当了替补(2比1胜),次战对克罗地亚他重新首发(2比2平),但是表现差强人意。最后,他在板凳上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效力国家队的次数定格在了116次。

2008年,另一个法国后卫沿着同样车辙退出国家队舞台:同样是1998年世界冠军,36岁的图拉姆在为国效力143次后在替补席上看着法国队逐渐沉沦。在那之前,他在多梅内克上任后曾宣布挂靴,但2005年法国队世预赛出线危机之际,在齐达内和马克莱莱的号召下他重新披挂,并且跟随法国队成为次年世界杯亚军。那是他退出的最好时机,可惜,他多参加了一次欧洲杯……来到2012年,“多”一次的欧洲杯属于谁?我们注意到,范博梅尔正在出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Netherland听众:
    【荷兰,让我怎么说爱你?】荷兰队就这样,一代一代英雄横空出世,一代一代英雄悲情谢幕,虽说是非成败转成空,人生不过几度夕阳红,但具体到某一个人、某一支队伍的时候,如何轻易说的“拿得起放得下”。http://url.cn/2GNauK #欧洲杯#
    2012-06-15 11:18: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