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7冠王再遭起诉 铁人三项参赛资格遭取消

2012年06月15日01: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自行车界英雄式人物、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继收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指控后,很快又收到法国铁人三项协会发出的禁令:取消他参加本月底在法国举行的铁人三项赛的资格。

法国铁人三项协会发言人14日说,他们已在13日正式通知阿姆斯特朗,他已无缘参加6月24日在尼斯举行的国际铁人三项赛,理由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提起了新的兴奋剂指控。根据世界铁人三项组织的相关规定,受到兴奋剂指控的运动员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目前,阿姆斯特朗本人已身在法国,正在备战此次铁人三项赛。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13日宣布,将正式以使用违禁药品的名义对阿姆斯特朗及他所效力的自行车队提起指控。如果指控成立,那么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大赛上夺得的7届冠军称号将被一笔勾销。

自从1999年阿姆斯特朗赢得首座环法赛奖杯以来,包括队友在内,人们对他使用禁药的质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