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昇微访谈:韦德受困伤病 詹皇才是热火核心

2012年06月14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昇微访谈:韦德受困伤病 詹皇才是热火核心

腾讯NBA(微博)前方记者罗昇与腾讯网友畅聊总决赛【查看精彩问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2年总决赛大幕拉开,雷霆在首战击败热火取得开门红。腾讯前方记者罗昇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解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罗昇透露韦德确实被伤病困扰,“皇帝”詹姆斯已经是热火毫无争议的核心。

受伤令韦德状态低迷

韦德在总决赛首战中表现不佳,网友很关心“闪电侠”是否有伤在身。对于这个问题,罗昇进行了解答。“应该是足膜炎没好透导致的,他现在速率慢了很多,我是指与赛季初的时候相比。据我所知,韦德之前在迈阿密有时候会放松自己,找个夜店玩玩什么的,也许训练状态并不是太好,”罗昇说,“另外一点与他个人的打法有关,太多的突破倒地,会缩短他的职业生涯。”

费舍尔比韦少还强壮

费舍尔在首战发挥不俗,罗昇透露“老鱼”身体非常强壮,是雷霆更衣室当之无愧的领袖。“现场看费舍尔身材非常强壮,胳膊比韦少要粗一圈,”罗昇说,“费舍尔赛后在更衣室里说:‘希望大家冷静下来,我们还需要赢3场。’作为球队最有总决赛经验的选手,他的表现完全证明了自己为什么能够一直留在湖人,一直受到科比(微博)的亲昵。很多时候,更衣室领袖作用无穷!”

曝科比不愿与加索尔继续合作

尽管总决赛与湖人无关,但还是有很多网友关心紫金军的交易问题,罗昇利用这次访谈的机会透露了一个猛料。“内幕消息,偷听俩ESPN记者聊天,NBA最牛的霸王合同拥有者科比已经小范围内宣布不喜欢加索尔,”罗昇说。

热火欲扭转战局要做好三点

很多网友询问热火要怎样做才能扭转目前不利的局面,罗昇进行了分析。“热火想要扭转局势,套用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的话,第一是多突破,第二是让波什(微博)首发并且多攻击内线。第三是需要韦德找回真正的自己,”罗昇说。

热火争冠失败詹韦也不走

曾有传闻称如果热火这次争夺总冠军失败将拆分三巨头,罗昇表示热火不会轻易这样做,即便真的动手也不会送走詹姆斯和韦德。“应该不会,除非可以换到超级巨星,波什才有可能走,”罗昇说,“我的意思是詹韦肯定不会动,但他们真的需要内线。”

天才韦少堪比罗斯(微博)

韦斯特布鲁克还是哈登?也许雷霆在今夏不得不做一个选择题,网友很关注这个问题,罗昇表示韦少的天赋太好了堪比罗斯。“很多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关注相对弱势一方,就会不断放大他的优点。而强势一方的缺点也同样会放大,”罗昇说,“韦少的身体天赋太出色了,即使他的篮球智商没有那么高,也足以做到很多事情。我的意思是,也许哈登很出色,但现在他并不一定比韦少更适合球队。看看昨天韦少做的事情,联盟中恐怕也只有罗斯和沃尔可以了。”

詹韦无矛盾皇帝是核心

有网友询问韦德首战低迷是不是因为和詹姆斯有矛盾,罗昇透露两人关系很好热火核心已经确定是詹姆斯。“这个必须说一下。詹韦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詹姆斯一直在帮助韦德找状态,他也明白自己需要韦德站出来帮忙,韦德也一直很努力在尝试,但结果却并不理想,”罗昇说,“而且热火已经明确了,核心就是詹姆斯,众望所归。”

波什防杜兰特不靠谱

网友建议用波什防守杜兰特,罗昇认为这一招不会有效果。“波什防不了,速度太慢,杜兰特在夏天苦练了持球攻击技术,目前看来热火只有詹姆斯可以对抗他。巴蒂尔(微博)只能放投不放突,但问题是杜兰特投得太准了,”罗昇说,“热火只有指望韦德能够在场上有更多的表现了,我的意思是他需要像韦少一样,给雷霆更多的冲击和精神上的压迫。”

波什第二战有望首发

对于波什是否会在第二战重返首发阵容的问题,罗昇表示热火需要这样的调整。“第二场有可能的,如果不变,热火很可能都回不了俄城了,”罗昇说。

(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