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杜兰特激詹皇发力 热火反扑寄望闪电侠

2012年06月14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杜兰特激詹皇发力 热火反扑寄望闪电侠

詹姆斯再战杜兰特进入直播室】【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雷霆将在主场迎来同热火的总决赛第2战,首战杜兰特神勇决胜,雷霆次战的争胜线索还将依存在这位三届得分王身上;热火的反扑则不仅需要詹姆斯诠释个人能力,韦德的杀伤力也必须得到体现。

比赛看点:杜兰特激发詹皇?

首战杜兰特以20次出手砍下全场最高分36分,尤其是末节独得17分直接判定了雷霆胜局。进攻中,杜兰特面对詹韦或巴蒂尔(微博)都持续体现了得分稳定性;防守中,杜兰特的身高臂展也在直接限制詹韦的投篮效果。从首战来看,杜兰特俨然已是对位优势最为明显的个体。热火该怎么办?是否会在关键时段对杜兰特采取凶狠夹击?詹姆斯也表示,有必要的话他将全场主防杜兰特,如是比赛的看点将进一步升级。詹姆斯在首战得到30分,但末节7分显然无法对比杜兰特;再到胶着决胜时,皇帝是否也能证明自己是无解的呢?

关键球员:韦德待展攻击力

雷霆首战的奏凯,韦少27分11助攻8篮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作为热火的第二强点,韦德19投7中得19分的表现显然不够。比赛中韦德在相当长时间是行使控卫职责,这是对峙韦少以及哈登所需,但从韦德的属性来看,他的最大价值无疑还是攻击力。首战进程说明,雷霆在进攻手段与人员配置上更强于热火,詹韦的进攻难度要比杜兰特更大;詹韦只有双双开火,热火才能放大争胜机会。

球队状况:波什(微博)先发?热火替补有难点

首战赛后,热火方面给出了波什在次战回归先发的暗示。波什自言现在只有50%状态,首战他10分5篮板,数据效果上还不及雷霆替补科里森的8分10篮板(5进攻篮板)。波什若回先发,对于热火也是双刃剑:三巨头的群体威摄力将更强,但战术执行的要求也更高。首战热火长时间采取6人轮换,阵容深度的问题显然很刺目,若波什回归先发,热火的轮换难度会更大、更考验斯帅。

焦点言论:争胜看闪电侠

19分是韦德总决赛生涯来的第2低分,詹姆斯对闪电侠给出了鼓励:“我告诉他,他要去接管比赛。我要让他明白,他对我们有多么的重要。他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杜兰特表示,首战的闪亮以及热火有可能对他采取的变招严防,都不会影响他的心态,“做好下一场的准备,我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韦少则很高调,强调雷霆只要在次战打好开局,就能顺利拿下比赛。

预计先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热火:哈斯勒姆、波什、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