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赞韦少:NBA没人像他 他让雷霆与众不同

2012年06月14日11:12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甄磊报道 总决赛开打之前,韦德就公开称赞了韦斯特布鲁克,结果韦少果然没有令人失望。

“我总说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韦斯特布鲁克才是让他们变得与众不同的人,因为整个NBA(微博)没有任何一个人像他一样,”韦德说,“我认为他所做的事情,以及他做事情的方式和速度都证明他是全联盟最有运动天赋的家伙。” 韦德本人的身体已经足够出色,他能这样说对手,足以证明韦少的能力。常规赛期间,韦少在面对热火的两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0.5分,但效率不高,总共42投只有13中,此外只有8次助攻,还有8次失误。不过,千万不能因此而低估了韦少的能力。

总决赛第一战,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热火派出为韦德防守韦少,但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防韦少正如对隆多一样,只靠某个球员的力量很难限制住这种级别的控卫,单靠查尔莫斯这样的球员更不行。

热火不仅缺少理想控卫,而且防不好顶尖控卫。东部决赛,热火对凯尔特人的隆多几乎毫无办法。让他场均贡献20.9分、11.3次助攻和6.9个篮板。第二战,隆多拿到4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第七战,隆多更是砍下“三双”。

总决赛,再次面对超级控卫,热火同样遇到了不少困难。结果,韦少第一战就让他们吃到了苦头。与隆多相比,韦少不仅拥有速度和冲击力,而且防守卖力,如果他能始终保护好球,热火真的办法不多。

查尔莫斯认为,防守韦少要从降低雷霆攻防转换速度开始,而且还要让他远离篮下。这位同样年轻的控卫很想在与韦少的对位中出彩,他说:“我们应该让他多投篮,而不是冲到篮下。这很有趣,要想成为最好的球员,就必须最好的对手。所以,我正在努力成为全联盟的一流控卫。”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否则,韦德也不会那么抬举韦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